第126篇《选择与被选择》

清风

<p>2020年10月23日 星期四五 晴天</p><p><br></p><p><br></p><p>今天浏览到一个视频,说一个家政阿姨到客户家做打扫卫生,保洁阿姨不但扫地、拖地、擦玻璃,还把整理杂乱的卧室整理的井井有条,还把衣柜的衣服熨烫整整齐齐,服务远远超出了客户的预期,客户很满意,说要给保阿姨介绍些客户。</p><p><br></p><p><br></p><p>保洁阿姨迟疑了一会说:“我不接穷人的活,你们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扣我的钱,做得不舒心;我也不接有老人家的活,因为他们通常会嫌我浪费水电,我现在有了固定的客源,都是我想要的类型。”</p><p><br></p><p><br></p><p>当你的能力达到一定高度,你就拥有了选择客户的权利,而不是让客户选择你。</p><p><br></p> <p>就像我刚做虎牌专柜店长时,销售不是很理想,觉得好有压力也比较着急。就跟区域经理提过建议要不要进一些便宜的网红产品搭配的卖?</p><p><br></p><p><br></p><p>区域经理认为网红产品虽然便宜好卖,但售后问题多,也属于阶段性产品。卖不掉库存造成损失更大。</p><p><br></p><p><br></p><p>当时的我还不是很认同经理的话,现在觉得只有做好服务,加上过硬的品牌产品,相信慢慢会积累我们需要的顾客群体。</p><p><br></p><p>商业的本质就是你永远不可能让所有的客户满意,只有找到对的人,你的产品和服务才更有价值。</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是日记星球第 1886号星宝宝清风,我正在参加49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126篇日记!用温暖的文字记录美好的生活,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相信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看与不看,我都持续在写,你写与不写,时间都在流失。没有记录便没有发生,希望我们的人生有迹可循。</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读书点亮生活,日记改变人生!</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让我们一起来写日记吧,</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希望终有一日,</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的灵魂会相遇,</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一起遇见美好!</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用声音传播正能量,欢迎链接我,让我们做一辈子的同学吧!</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