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

yng

<p>  四季常绿的脐橙树,你算漂亮可爱吗?</p> <p> 春天已经满园花开,满眼的纯白,星星点点,缀满枝头。花朵儿一簇拥着一簇,一朵挨着一朵,或含苞待放,或盛开到极致。虽没有姹紫嫣红,但也落的端庄秀丽一身洁白,满眼的缤纷,扑鼻的清香。</p><p> </p> <p>  从初夏脱去花瓣外衣的小果象绿宝石一样羞答答地躲在绿叶后面在清风的吹动下若隐若现。随着时间的增长,阳光雨露,经过种橙人的辛劳,小橙由淡绿转为浓绿,渐渐地长大。</p> <p>  秋天橙子已有小皮球般大,挂在枝头你挤我,我挤你,树枝累得都弯下了腰。深绿的橙子一天天又变成浅绿,浅黄,柠檬黄,最后穿上金黄的外衣,脐橙成熟了。切开脐橙,果肉晶莹剔透,象璀璨的钻石。</p> <p>  只要你尝过一口,你就会永远忘不了,脐橙的独有的浓郁风味,富有香气,脆嫩化渣多汁,特甜的味道,是其他芸香科果类,乃至其他地方的脐橙比不了的,这就是赣南脐橙。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赣南脐橙果大形正,光洁美观,可食率达85%,含果汁55%以上。荣获“中华名果”等称号。</p><p> </p> <p>  而我家乡的脐橙更是拔得头筹,在整个赣南脐橙产业中已走在前列。</p> <p>  我的家乡就是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举世闻名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瑞金。江西瑞金位于江西东南部,是江西四大盆地之一,正是有独特光热气候资源,红壤地质,孕育出世界公认的名果——“赣南脐橙”。</p> <p> 假如你是外乡的朋友,一定要品尝我们家乡原产地的脐橙。假如你是家乡的老俵,一定不要忘记现在是脐橙成熟的季节,吃脐橙的季节!</p> <p>  家乡的脐橙,我爱你!</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