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人生

扣龙

<p>人有时候对生活的淡定其实是一种优雅,即是对人生和岁月的深切感悟,也是一种体验,它是历经生命种种而呈现出的一种淡若不惊,褪去了少时的稚嫩,而呈现出的一种成熟的韵味…</p><p>一个对生活从容优雅的人,一定有着独特的魅力,和饱满的,恬淡而丰盈的灵魂…</p><p>生活多了一份阳光,少了一些阴霾,懂得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和安稳。在简单的外表下,少了浮华,多了一份厚重…</p><p>一个优雅的人,定是一个大气而宽容的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如一抹清风,让人心旷神怡,因为心中有山水,在何时何地,都会呈现出清秀的容颜,优雅而迷人的风采…</p><p>其实在我的朋友圈里也不乏有此类型的挚友,属性格成熟型,这里不乏可以说一说,他是我同学的丈夫叫顾清荣,在七十年代他和我一样,也曾有想写作的构想,但无奈彼此生活杂事多了只能搁笔,但他对小国画比较感兴趣,他也不刻意国画,可能是心情雅致吧,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不可多得的具有大哥式风范的生活学者,性格很儒雅,思想和性格很成熟矣,是我人生中非常好的形像楷模了…</p><p>他以前好像是南昌中专技校的,比我年长几岁,但凡我对于稍年长的挚友心里都抱着特别的尊重…</p><p>我虽然挚友,知友,好友也并不少,只是生活各忙各的,互不打扰对方罢了…</p><p>我也习惯了清寂的日子,也不怎么喜欢凑热闹,特别是现在行动又不便,下个月准备在双十一买辆电动轮椅,,因经常写写小文,题材也差不多写光了,有了电动轮椅,以后可以自己近距离四处兜兜转转,可能生活题材又多了,咱小文又可以活泛起来了.…</p><p>喜欢写文者多半有思想,思想者也多半是孤寂,但咱也不在乎,也知道孤独是一个人的清欢,所以很是无所谓了,也知道这个道理:心是不能穷的…</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