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李嶠嶺

<p>早些年一直听去过日本的朋友说,日本人是怎么怎么样的谦和礼貌,城市是怎么怎么样的卫生,咱从小就对日本没有什么好感,他们侵略中国,烧杀抢掠,这都是我们上学学习的呀,虽然我们在美国的帮助下终于赢得了战争,但是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宣布的最权威的数据,在抗战期间中国军民伤亡加起来共3500万。按照1937年的币值计算,直接经济损失1000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5000亿美元。你说我能对他们有好感吗?</p><p>这次我到长崎,因为时间短、了解不了他们是否有谦和礼貌的教养,但是我一定要看看他们是否卫生干净,走,上岸去。看看牛逼是怎么吹的,我就不信他们比我们伟大的中国还牛!</p> <p><b><i>一,长崎港</i></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i>二,大街小巷</i></b></p> <p><b>三,房前房后、左左右右、圪里缝道。</b></p> <p><b><i>四,墒仝处(混凝土搅拌站)。</i></b></p> <p><b><i>五,河道</i></b></p> <p><b><i>六,路标,好不容易找到的垃圾桶、污水排水沟、公园。</i></b></p> <p>恨抱歉,我失败了,用挑剔的眼光找来找去,不管是大家小巷、房前房后、左左右右,还是河道、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水沟、墒仝处都是干干净净的。问日本人,你们是怎样创建的卫生城市?他们说这个没有创建啊,都是通过议会建立了好的规则制度,人们照办就行了呀。</p><p>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我们有的游客在大巴车上脱口而出的“小日本”“日本鬼子”什么的,开车的日本师傅听了也是乐呵呵的,我以为他听不懂,提醒国人不要这样说,谁知道日本开车的师傅用中文说,“没事没事,随便。”我们都目瞪口呆了。</p><p>好了,看到这里我们是不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打败日本人呢?只要你我他大家一起努力💪,我想不是问题的,大家认为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