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02班2020-2021(1)第8周班级周刊——正视压力,无惧无畏!

王老师

<p><b>一、班级格言</b></p> <p><b>二、班主任寄语</b></p> <p><b>三、周内活动</b></p><p><b>新的一周开始啦!</b></p> <p><b>周一第一次上社团课,我们都很认真!</b></p> <p><b>周二我们拥有2班的第一次合照。</b></p> <p><b>周三中午,拉拉队开始排练,挑战一中午练出水平。</b></p> <p><b>赛前我们斗志昂扬地排着队伍喊着口号前往篮球场。</b></p> <p><b>球场外,我们给自己加油打气!</b></p> <p><b>赛前热身。</b></p> <p><b>给我们自己加油</b>💪!</p> <p><b>球场上我们奋力拼搏!</b></p> <p><b>2班加油!健儿们用行动诠释了2班精神!</b></p> <p><b>参与罚球的我们都想为2班争光!</b></p> <p><b>我们都很开心</b>😃。</p> <p><b>周四中午全班进行班歌录音。</b></p> <p><b>周四下午第八节课告别不良习惯。</b></p> <p><b>齐心协力完成班级文化建设。</b></p> <p><b>四、班级总结</b></p><p><b>班干部总结</b></p><p><b>班长</b>:本周进行了篮球赛,从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轻敌等。生物也进行了考试,但不太理想,希望同学也加紧副科的复习;我们班的纪律很棒,但学习一直是我们的弱项,希望弱项变强项。本周也感谢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p><p><b>副班长兼卫生委员:</b>这星期我自身反倒不太称职,因为自身的问题导致班级卫生丧失了往日整洁,这一点我很抱歉。班上同学们的课堂表现整体好转,但数学作业质量欠缺。</p><p><b>体育委员:</b>这个星期进行了跑操,改正了以前口号不响亮,某些人跟不上的毛病,但是步代和速度还要加强。</p><p><b>生活委员:</b>这周的任何地方都很好。但是发现大家感冒的有点多,希望大家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回到教室,马上戴口罩。希望感冒的同学快点好。</p><p><b>宣传委员:</b>这周没有黑板报,有时间可以练下画技。</p><p><b>纪律委员:</b>本周同学们整体来说纪律良好,下课时不会一窝蜂的冲出去打闹,而是在自己的位置上学习和写作业,我觉得一定要坚持下去,课间几乎是没有打闹的同学了。</p><p><b>学习委员:</b>本周的教室增添了许多新的装备,使我们的学习环境又更上一层楼,但学习一直都是我们班的弱项,部分原因是我没能好好引导、带领大家。但我相信不久后我们班的成绩一定能够名列前茅。加油!</p><p><b>科代表总结</b></p><p><b>语文:</b>本周的学习积极性还有待加强,不要让课代表赶着学习,希望下周能够进步。</p><p><b>数学:</b>本周出现作业做不完的情况,我们班的做题速度要提高,知识也要掌握好。一定要更正!错过的题目要更正好,做到不重复错同一个题。本周的数学作业有严重问题,格式不行、空题。班上也接连出现态度不端正,上课不认真和破坏课堂纪律等问题,不会的题一定要找老师讲解。大家起加油!</p><p><b>英语:</b>本周英语学习基本可以,没有什么难题,同学们作业完成质量都不错。整体来讲,默写正确率有待提高。</p><p><b>政治:</b>政治课没有学习氛围,班上只有几个人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而且乱打闹,插嘴的人很多。大家学习时应将知识整理构成一个系统的知识思维导图。简答题就会考方方面面的书上的原话,需要加工后答。</p><p><b>历史:</b>历史课积极了许多,女生要加油,期中要考好。历史已经步入了正轨,我觉得收作业速度变快了,但是很多人对历史课不上心啊!</p><p><b>地理:</b>地理课上有一些同学心不在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学习氛围不是太好,只有几个同学积极举手,希望其他同学也参与进来,作业完成情况并不乐观,完成作业不积极。还需加油!</p><p><b>生物:</b>这周举行了生物考试,全班只有五个不及格的,是目前全年级及格率最高的班级之一,但是高分段很少,所有希望大家能努力。</p><p><b>团总结</b></p><p><b>一团</b></p><p>这一周很快就过去了,“逝者如斯夫”时间就像奔腾的河水一去不复返,而从这一周的整体来看,我们一团并没有在这短短的一周内做出什么有益的事情。比如这次生物考试,我们一团考得整体一般,但相比其他两个团还是不错的,只有一个不及格的。此外,我们组有一个全班最高分,这个人是罗彦哲,而作为团长的我才考了85分。对此我很为他高兴,但是我并不为此而满足,因为我知道,其实我们一团有很多有潜力上90分的同学。然后还有数学、其他副科存在问题,希望下周有改进。</p><p><b>二团</b></p><p>我们二团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我提出来希望在期中考试之前得到解决,在期中考逆袭。</p><p>1.上课回答问题积极性不够,我们团为什么常规分最少,因为我们团回答问题的人总是那几个人,希望其它同学也要积极回答问题。</p><p>2,我们团有些人对我说,这门不会就不努力学这门了,而我认为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哪一门不会就要多抓这一门的学习方法才对,这个思想要纠正过来。</p><p>3.我认为我们团的人都要充满信心,不要气馁,只要你努力,并没有什是做不到的。</p><p>祝二团所有人期中考出好成绩。</p><p><b>三团</b></p><p>这周进行了生物考试,我们三团考得比较差,有几个不及格的,只有一个人上了80分,这就是不重视生物,不重视副科的结果,希望大家期中考后面的副科考试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还有几个七十多分的,加油,努力复习一下就可以上80分了。</p><p>这次生物考试,导致拉分原因有几项。</p><p>1.题型多变,需要灵活运用</p><p>2.答题意识要清晰,必须要用课上讲的专业词语进行答题。</p><p>3.要记的点比较多,容易弄混。</p><p>希望同学们一起加油,都能考出优异成绩!</p><p><b>小组长总结</b></p><p><b>1组组长</b></p><p>在这周内进行了篮球赛,赛场上的同学努力拼博,场下的啦啦队为同学喝彩,十分激动的一场比赛!最后我们胜利了!组里所有的同学都很努力,值得表扬。但作业方面,包括我都效率不高,内务方面很还不行,希望下周能改进。</p><p><b>2组组长</b></p><p>这周全班同学都很棒,啦啦队在一个中午创造奇迹,篮球队队员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取得了胜利。这周组员也都十分积极,尤其表扬胡域涵,何宇铖,大家的作业也完成的很好,经常得A+,但也会有少部分作业完不成的情况,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组也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分数。</p><p><b>3组组长</b></p><p>这周我们班进行了篮球比赛,无论是场上的同学还是场下的啦啦队呐喊助威的同学,都竭尽全力为这场比赛而奋斗。我们这组这一周表现一般,上课积极举手的同学不多,只有一两个是积极发言的。希望下周,我们组上课积极举手发言的人能多一些。</p><p><b>4组组长</b></p><p>这周进行了篮球赛,无论是场上努力的同学,还是场下呐喊助威的同学,以及啦啦操的队员们都功不可没,让我们赢了比赛,这周组员王誉雯同学作为生物课代表很积极,彭雨曦同学场下加油声音很大,还有其他同学也很好,大家一起继续加油!</p><p><b>5组组长</b></p><p>这一周班上举行了生物考,大家考得都不是很好。希望大家重视生物,重视副科,争取下次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一周也进行了篮球赛,队员们天天训练,拉拉操的女生们也奋力排练,最终篮球比赛也取得了胜利。这周组员的作业也很不错,有许多A+,除了特殊情况全组作业也都做完了,提出表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油!</p><p><b>6组组长</b></p><p>这周班上开展了许多活动:篮球赛、生物考试、英语周考……总体都很不错。刘天如、左馨怡等同学为打篮球的同学卖命地呐喊。杨焕然虽然是替补球员,但会积极为球员们提拱战术都值得表扬!</p> <p><b>一小组个人总结</b></p><p>崔浚轩:这周大家作业收得快了很多,但是效率都不太理想,我这周对待副科的态度认真了许多,但是数学作业不是不够,应该多加努力。</p><p>张子麓:这一周,我语文作业相对好一点,但是数学作业效率还有待提高,继续加油!</p><p>闵芷晨:本周增添了第三节晚自习,老师组织我们复习了政史地生这几门课,我发现我有很多薄弱的地方,下周要更努力来补足薄弱方面!</p><p>夏艺萌:周三中午我们只用一个中午就练出一个啦啦操,真的很不可思议,多亏了王老师与大家的努力。这周我们加了三节晚自习,为了突击这次期中考,我一定要加油!内务方面退步了,下周一定加油!</p><p>戴晟宜:本周内务仍不被表扬,常规分极差,我还是没有底气,对自已是否讲话都毫不清楚,生物考试很差,下周我不闻窗外事,认真做好自己。</p><p>陈兰瑞哲:本周内务两次被表扬,这次生物考试也不是太理想,数学有一点退步,英语还需要加油。</p><p><b>二小组个人总结</b></p><p>胡德斌:这周我个人进步表较大,成功运用了晚三的副科时间,在寝室教室我会多记知识,不要浪费一分一秒。</p><p>罗彦哲:我的数学全效在星期日就不翼而飞,所以,这几天全效作业都没怎么完成。这本来就是我自已没有有效管理好自己时间的结果。但是,在我将这件事告诉曾老师后,她每天亲自给我复印,此外,我认为生物课对我们知识接受很有利。</p><p>胡旺:我这周进步不是很大甚至是没有,但这周的第三节晚自习是很有意义的,我在第三节自晚自习虽没默写全对,但让我认识到了我自己的不足。加油!</p><p>钟君诺:这周有很多的不足,最大的缺点就是写作业的速度太慢了,导致第三节晚自习不能全效完成,也因为不能利用好时间,导致没有做好预习。我觉得自己的写作能力,多记背一些好句好段,要做到灵活运用,下周还要努力!</p><p>胡域涵:这周有很多的不足,一生物成绩没有90分,二数学做题速度太慢,三出寝速度太慢,这是我目前的情况,希望下周我能改正!</p><p>何宇铖:这一周我在学习上有很多的不足,比如数学有些知识没有弄懂,生物才考了85分,语文全效落在家,导致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及时完成,数学周测没有考好,希望我在今后的学习与努力下能有所提高,加油!</p><p><b>三小组个人总结</b></p><p>尹麒睿:这周我感觉自己表现不怎么样,上课没有前几周那么积极回答问题了,身为组长也没带好头,然后生物考试完后,我发现还有许多,要背的知识点还没记住,我会继续努力,为期中做好充足的准备,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p><p>李诗琦:这周最难忘的就是周三了,大家都认为用一中午排练完啦啦操是挺不可思议的,但却做到了,这件事让我明白,在短时间内只要努力投入,便有可能创造奇迹。</p><p>李文茜:这周三对我来说本就非凡,1021是我的生日,但在这天却发生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事,用一个中午排好一个18人参加的啦啦操。即使是我以前的前辈恐怕也做不到。但最后却成功了,这不是我一人的功势,而是所有人的功劳,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幸福的生日。</p><p>龚飞帆:这周进行了生物考试,不及格的同学较少,可拔尖的同学却不多,所以在期中考试前不但要提高自己的成绩,也要帮助同学们提高成绩。</p><p>罗英泰:这周学校举为办了第一届校运会。我和另外几位同学被选为了篮球队队员,我们不论是在比赛还是训练上都十分努力,虽然我只是一个替补,但是我还是大喊着“加油!”我以后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当上首发球员。</p><p>洪旻呈:这次生物考试失误了,我总结了原因,我相信期中考必能考好,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一定要调整心态认真复习,定能实现本次目标,考出好成绩。</p><p>秦超群:这周进行了一次生物考试,我因为粗心大意而出现了很多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我觉得我还要更加努力,必须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同时要在平时多加复习,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p><p>罗瑞曦:这周感觉自己进步了,还过的特别有意义,周三用个中午排好啦啦操,周四参与拍摄班歌MV。这周的生物考试我认为自己考的一般,错了很多不该错的题。晚自习的时候我加快写作业速度,给自己多留时间复习。</p><p><b>四小组个人总结</b></p><p>彭恩杏:这周大家都表现不错,王誉雯作为生物课代表积极了很多,彭瑞麟数学作业也有较大进步,但不足是上课举手不积极,我作为组长已经在改变,希望大家也能一起进步。</p><p>彭傲:这周生物考试我认识了自己的不足,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以后在学习生活中应更加努力。而内务方面也不太好没被表场,作业的速度应提高。</p><p>彭雨曦:这周的作业量在增加,我也体会到:作业在增加,说明压力越大,我们要适应这种压力,加油!</p><p>张炘昊:这周生物考试我认为我的成绩不好,应该重视副科,认真复习,在上课时应更专注,作业认真完成,争取期中取得进步。</p><p>彭瑞麟:应该重视副科,数学也要考好,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上课认真。</p><p>王誉雯:这次生物考试,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数学上课时,应该努力跟上进度,期中考试作业更多,要赶紧适应这种生活。</p><p>五小组个人总结</p><p>吴鹏卓:这一周班上进行了生物考试,全班考得都不是很好,只有少数上80分的,一个90分的也没有,这一次考试,我知道了试卷的一些题型和分值、难度,我希望下一次我能考到90分。</p><p>刘珈扬:这一周,我表现的不是很好。尤其是副科,上课总是迷迷糊糊的不在状态。经过这次生物考试,更让我知道了副科的重要,还有主科也不能落下。下周加油!</p><p>胡嘉欣:这周作业写作业的速度又退步了,数学作业有时候写不完,内务做得也不好,要继续努力,</p><p>蒋亦菲:这周三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做的做了玩的玩了.但数学作业没写完,内务还被批评了,要继续努力好好复习,不过周三很开心。</p><p>张嘉奥:这周十分的忙,但让人心满意足,周三的一中午把篮球的啦啦操排完,大家表现都很好,但是数学课的复习和预习没有做好,但我会努力,期中会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发光的不是梦想而是追梦的心。”</p><p>黄智星:本周进行了其他四科的复习,但是记的不是很牢,上课注意力也有提升,作业正确率也提高了。</p><p>邓皓宇:在王老师的有力指导下,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小进步,还需保持数学有进步,语文作业不能按时完成,生物考试成绩也让人大跌眼镜,我会继续努力的。</p><p>席嘉鸿:副科的成绩不太理想,要多记多背。写作业速度有待提高,不能再出现作业没完成的情况。</p><p><b>六小组个人总结</b></p><p>施瑞瑶:这一周,我们的组员都很棒。我们班篮球比赛也取得了胜利。大家都有很大的进步,下周继续努力!</p><p>刘天如:我觉得这一周过得很充实,印象最深的就是只用了一个中午学会了啦啦操,奇迹!</p><p>左馨怡:我觉得这周过得不错,特别是生物考试,虽然考得不怎么理想,但毕竟是第一次考试,还是加油吧!!!</p><p>杨焕然:我觉得这周很充实,有班歌拍摄,篮球比赛,我觉得需要为球员们点赞,奋勇拼博在比赛上获胜。</p><p>朱梓瑜:这周过的还可以,但生物考试考的不好,但篮球比赛赢了,为球员们点赞,希望我们班打进决赛。</p><p>黄泓毅:这周我觉得待别好,有班歌排练,有篮球比赛,和社团课,我觉得这周没白过。</p> <p><b>宿舍总结</b></p><p>女寝施瑞瑶</p><p>这一个星期各个寝室的内务都有所进步,值得表扬。但是宿管老师反映8331的纪律退步了。希望下周继续努力!</p><p>女寝331李诗琦</p><p>这一周8331又开始退步,内务蒋亦菲被批评一次,其它人都未被表扬。我们必须控制住自己,纪律是绝对不能扣分的,这是最基本的,往后加油!</p><p>女寝329彭雨曦</p><p>这周我们的王誉雯进步了,但是我也退步了点,没有为寝室加分,说明我们还要更加优秀,加油!</p><p>女寝330左馨怡</p><p>这周没什么表现,没么表扬也没什么批评,所以得多努力,争取多加分,加油吧!</p><p>男寝胡德斌</p><p>这周内务有进步被批评的越来越少了,可三节晚自习20多分钟的准备睡觉时间。我认为这时间可以带书来记忆,不要浪费时间!</p><p>男寝206邓皓宇</p><p>在这一周时间里,我们寝室变得更加和睦了,但被内务表扬的人数不多,而且并不能将内务被表扬变成常态,所以希望大家能共同进步,加油!</p><p>男寝208彭傲</p><p>这周我们没有什么人被表扬,我自己一次都没有,所以说我的内务应做得更好。好的是讲小话的几乎是没有了。</p><p>男寝210胡域涵</p><p>这周我们寝室有人被表扬,但是洪旻呈再被批评两次就会被评为C等了,所以我希望洪旻呈的内务有所进步。</p><p>男寝211尹麒睿</p><p>这周我们混寝还是要继续加油呀,彭瑞麟这周的内务没被表扬,反倒还被老师批评,虽然没扣分,只是口头批评,不过彭瑞麟还是要加油,不能托后腿呀。还有朱梓瑜一班的人被差你也要帮一下,不能只顾自己,总体来说这周还算好。</p><p>男寝212吴鹏卓</p><p>这周我们寝室没有什么被表扬的人,同时这周寝室还扣了一两次分,希望下一次都是表扬,不要再有批评了。</p> <p><b>女生总体都不错。</b></p> <p><b>五、温馨提示</b></p><p><b> 请家长朋友监督子女完成语文书第三单元38页、50至52页以及63和64页的必背内容,督促其默写并签字。</b></p><p><b> 同学们下周自备红领巾和口罩以及适量的衣物。考试临近,请做好复习。</b></p><p><b> </b></p> <p><b>六、闪亮播报</b></p><p><b>三位生物课代表热心为同学们组织复习。</b></p> <p><b>篮球赛我们最终以17:10获得初赛胜利!加油!2班!</b></p> <p><b>拉拉队完美演绎了2班的美!我们全班女生加两位男生利用一个中午齐心协力排出了啦啦操,从开始的慌张担忧不自信,到最后的完美展示,它成为了我们每一个2班人的奇迹和印记。我们的篮球运动员为了2班的荣誉,奋力拼搏,赢得初赛也很不容易。希望咱们继续努力加油!</b></p> <p><b>七、美文欣赏</b></p><p> 古罗马帝国的伟大哲学家阿留士说过一句决定人生命运的话:“思想决定生活。” 可见,思想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p><p> 没有思想的人是不值得活的。没有思想的文章只是一堆文字而已,那么,没有思想的人只是一堆肉而已。</p><p> 内心快乐的人,对待任何事情都是积极乐观的;内心悲观的人,对待任何事情都是悲伤失望的。人生,就是想什么就得到什么,想快乐就得到快乐,想悲伤就得到悲伤。</p><p>在生活中,我们要放松自己,要放松自己的身体,放松自己的心灵。很多时候,精神越紧张,肌肉也就会很紧张,身体绷得紧紧的,所以,放松自己要从放松精神开始,然后再放松身体。</p><p> 不要把生活想得太复杂了,在面对人生各种压力的时候,不要想得太多,要把人生的压力当成一种考验,当成是人生的一种激励,淡然地去面对。</p><p> 学会调节自己的身心,放下杂念,放下繁复的事情,把事情想得简单一点,坦然处之,泰然处之,淡然处之,生活就会美好。</p>

这周

加油

作业

同学

考试

我们

努力

生物

内务

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