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永传唱,歌声嘹亮颂祖国——我校隆重举行“唱红歌,颂祖国”红色歌曲合唱比赛

郏县第二高级中学

<p>  革命岁月如火,燃烧中华大地;革命精神如光,照耀你我心田。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文明校园,传承革命传统,领悟红色精神,10月23日上午,由我校主办,河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唱红歌,颂祖国”合唱大赛在校园广场隆重举行。红歌颂祖国,唱响红十月。校长赵梨晓携领导班子成员,河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邓高、副总张国辉 ,教体局宣传股长白会琴,郏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孝离、姜华、王利娜,音乐家理事王新晓、郦军会、刘延阁等,我校部分离退休教师,全体师生参加活动。</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上午8:00,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校师生面对着如烈日般绚烂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心中忆起那红色激情的岁月,</span>“唱红歌,颂祖国”<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span></p> <p> 校长赵梨晓致辞。她说金秋的神州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着来年的希望。感谢勇担社会责任、热衷公益事业的河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赞助和支持;感谢县音乐家协会的有关领导亲临指导并担任特邀评委;感谢县教体局宣传股白会琴股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学校离退休老干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配合和关心支持;感谢德育处、年级段、班主任、音乐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组织;感谢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一首红歌就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曲激励我们奋进的号角。让我们敞开胸怀,放开歌喉,纵情高歌,唱出英雄气概,唱出心中豪迈。让红歌唱响校园,唱响课堂,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为实现“快出成绩,出好成绩”的教育教学目标,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再创新高而不懈努力!</p> <p>  河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邓高致辞。他说,有幸参与二高的红歌大合唱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创业公司立足郏县本土,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坚持诚信、谦和、认真、苦干、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热衷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公司将以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争创一流品牌的博大胸襟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p> <p>  高三(12)合唱团的歌曲《我相信》,唱出了青春豪迈,唱出了对学校明天的美好祝愿,唱出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p> <p>  我的祖国,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高一(2)班合唱团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同学们的赤子情、中国心!</p> <p> 祖国是一首抒情诗,祖国是一幅山水画;我爱我的祖国,那是我心底蕴藏着的一种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面对伟大的祖国,我情不自禁在内心深深呐喊:我爱你,中国!</p><p> 高三(6)班合唱团激情演唱《我爱你,祖国》</p> <p>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路走来,走向繁荣,走向富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让我们永远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二年级精英班精彩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 <p>  金秋十月,红旗飘飘。我们在红旗下成长,我们为祖国骄傲!高二(6)班合唱团的《红旗飘飘》,震撼全场,掌声雷动!</p> <p>  我们对祖国挚热的情感犹如滔滔的江河汹涌澎湃,今天,二高学子们献上真诚的心愿,为祖国母亲唱一首祝福的歌。</p><p> 高三(9)合唱团的《歌唱祖国》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伟大的祖国。</p> <p>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用它那赭黄色的惊涛骇浪,谱写了一曲滂然沛然的抗战之歌,高二(5)抗战歌曲《保卫黄河》让我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p> <p>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一(1)班合唱团的《歌唱祖国》唱出了二高学子对祖国无比热爱的共同心声,唱出了自信豪迈的气势,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p> <p>  战旗扬强军梦想,歌声颂铁血荣光。听!强军号角已经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p><p> 三年级A段实验班的一曲《强军战歌》,激起了多少中华儿女的绿色军营梦。</p> <p>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高二年级A段实验班合唱团的《我爱你中国》再次燃起全场火热的激情。</p> <p>  无论多么优美的旋律,也唱不够我们对祖国七十一年的光辉历程的颂扬!二(13)合唱队的《歌唱祖国》再次表达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p> <p>  黄河,一条腾飞在九天的巨龙,你用那震撼世界的咆哮,唤醒国人的怒吼,吹响了保卫母亲,保卫祖国的号角!高二(10)班《保卫黄河》让我们重回那个激荡人心的岁月。</p> <p>  千年的古老文化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赏不完的画;长江长城牵挽起民族的长相知,黄山黄河滋润了我们的黄皮肤。高一(5)班《保卫黄河》同样让人回味悠长。</p> <p>  七十一年的耕耘,七十一年的收获!高一(14)班合唱团的《爱我中华》唱出了祖国的沧桑巨变,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大气!</p> <p>  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在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大路上,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高三精英班合唱团的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二高学子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豪迈气概!</p> <p>  千村寥落、狼烟四起,需要我们精忠报国;太平盛世、花团锦簇,同样需要我们精忠报国。高三(14)班齐唱《精忠报国》,唱出了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了是人民安康、国家强盛的永恒主题!</p> <p>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高一(15)班合唱团的歌曲《国家》,道出了“国”与“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深刻内涵。</p> <p>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电影《英雄儿女》中英雄战士王成那一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悲壮鼓舞教育了几代人。实验园教师合唱团的歌曲《英雄赞歌》让我们重新回到了抗美援朝烽火连天的岁月。</p> <p>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团结一心大合唱,风雨同舟实力强。高三年级教师合唱团的《团结就是力量》振奋人心。</p> <p>  祝福祖国,我们掬一捧黄色的浪花倾听历史的涛声;祝福祖国,我们轻托长城上的青砖感知散尽的烽烟。</p><p> 高二年级教师合唱团的《祝福祖国》让全场深深沉浸在为祖国祝福的浓浓氛围中。</p> <p>  啊,黄河!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你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面对外侮侵略、国难当头的危难时刻, 毅然拿起刀枪誓死保卫家乡!听,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看,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p><p> 高一年级段教师合唱团的《保卫黄河》的雄壮的旋律响彻校园广场上空,震撼了评委,震撼了师生。</p> <p>  由三(1)班宋泸瑶、二(10)班姬灿佳、三(10)班梁路遥等同学表演的爵士舞《舞动青春》魅力四射,让我们感受到了激情飞扬的火热的青春,绚丽缤纷的五彩梦想。</p> <p> 朱帅恒老师和部分演职人员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无尽的爱,激起了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p> <p>  广播站全体成员表演者的诗朗诵《我的祖国》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p> <p>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跌宕激昂,催人奋进,气氛振奋人心,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红色旋律久久回荡在校园广场的上空。</p> <p>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分,三(6)班合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荣获特等奖,唱出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唱出了祖国在师生们心中的分量!</p> <p>  二(6)班合唱的歌曲《红旗飘飘》和一(1)班合唱的歌曲《歌唱祖国》均荣获一等奖。二(6)班的演唱注入了激励人心的Rap元素,唤起了同学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一(1)班嘹亮的歌声唤起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p> <p>  教师合唱团中,高一年级获得一等奖,高二年级获得二等奖,实验园及高三年级获得三等奖。老师们用热情演绎了对学校的热爱,用激动表达出对祖国的赞美。</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首红歌唱响心中激昂,一首红歌回荡历史悠长,一首红歌演绎时代篇章。本次合唱比赛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艺术情操,培养了班级及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通过比赛,师生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span></p> <p>  今天的二高歌声嘹亮,今后的二高自当气势如歌。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衷心祝愿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衷心祝愿二高的教育越来越辉煌!&nbsp;</p> <p>文稿:高扬、张玲洒</p><p>郏县二高信息处</p>

祖国

合唱团

唱出

二高

歌曲

红歌

我们

伟大

高三

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