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孃,你莫走

草原上的蒲公英

<p>  中午下班回家,婆婆已煮好饭等我了。赶紧洗手坐下吃饭。两人边吃边寒暄,说到关于三孃的一些情况,心里不由一沉,泛出阵阵忧伤,心里呐喊着:三孃,你莫走!</p><p> 吃完饭,洗好碗,默默从衣柜里拿出这条闪光的毛线裙子,轻轻地抚摸着。。。。。。</p> <ul><li>  这是三孃替我织的。三孃是我公公的三妹。年方五十五,五官端庄美丽,个子稍显娇小,性子却泼辣豪爽,是一个敢爱敢恨,敢拼敢打的主儿,随时脸上都挂着慈祥的微笑。即便是现在那万恶的cancer经肠到胃到肝,已不分泌消化液,把她折磨得四肢无力,骨瘦如柴,面色蜡黄,见到我们时,脸上也会出现笑容。</li></ul><p> 这段时间她已主要靠输球蛋白,人血蛋白维持生命。因此每次都是我与老公或老公给她把要输的药送到柳树去,再送到天福去输液,其他地方已不给她输了。三孃前几天也给我说,晚上睡不着,身上一阵阵地痛,痛得就想吃点药早点去,免得再受折磨。我听得真的很心疼,但却鼓励她说:“三孃,人来到这世上有这些缘份不容易,姑爷对你这么好,真的做得也很好,儿女也孝顺,还有很乖的孙儿,你一定要坚强,要有强烈的求生意识,就要多活一天,多看一眼身边的亲人。”三孃点头同意了。</p><p> 直到现在,她都还想要继续输液,还想继续看身边的亲人。只是医生都叫她不要输了,身体已不吸收了。</p><p> 好希望能得到上天垂怜,好希望能发生奇迹,一切回归正常,好希望时光能倒流。时光能倒流回她小时侯当她叫肚子疼时,她的爷爷不只是给她揉揉肚皮,唱唱歌谣,而是叫医生看看,用点药去治疗;也好希望时光能倒流回她陪着她老公在外打工,像个男人样提个灰桶上墙上房工作之余,也顾及顾及自己身体,饿了就吃饭,渴了就喝水,累了就休息。。。。。。</p><p> 上次三孃给我说了这些话:“我以后走了,你们全部人都不要呕气。你姑爷还年轻,有合适的就找一个。” 后来又说:“我这辈子还是过得有意义了,一家人对我都好!两边侄儿侄女侄媳对我都好!”</p><p> </p> <p>  三孃,你这辈子已确实精彩,已经很有意义了,就正如这朵彼岸花:此生,炽热绽放,尽情相爱,深情相拥;来生,再次回眸,再续前缘。</p><p> 只是,还想大声地喊一声:三孃,您莫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