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青春——泰安行!

赵楠

<h3>金秋十月,有缘重回泰安,又想起母校省中医护校,想起了实习一年的泰医附院,不知道留守泰安的老师和同学们好不好?不知道曾经生活学习过的校园还在不在?</h3> <h3>坐在大巴车上,途径泰医附院,急诊中心变成了加油站,门诊大厅成了儿科病房楼。车速太快,魂牵梦绕过的地方一闪而过,好像名字变了:山东第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物是人非了。</h3> <h3>病房楼没变,不知道一楼大厅的小卖部还在吗?实习一年,上夜班时,所有的夜宵都在小卖部里买,第一次吃三角形的奶酪蛋糕🍰 也是从那里买的,记得带我的老师刚刚毕业上班,好像叫孙阳,本院子女😄 </h3> <h3>实习的时候,心心念念去济南千佛山医院。结果暑假没过完,刘老师告诉我们,千佛山医院有变化,不接收我们中医毕业的护生了,我们这十几个人只好转战泰医附院!好可怜(´;︵;`)<br>泰医附院的学生宿舍没有我们的地方了。在附近的村子里租了一间房子。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br>原来的居民区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座座高楼!</h3> <h3>学生时期的四海商城,现在也没有了눈_눈。<br>上学时,经常和翟红霞来买衣服,还攒钱给妈妈买了一条红裙子👗 <br>那时还比较流行织毛衣,手笨,没学会!</h3> <h3>离学校越来越近了,反而理解了“近乡情更怯”的含义。校园还是那个校园吗?</h3> <h3>秋日的阳光照的我睁不开眼睛,学校楼房没变,只是楼顶上换成了中国烟草。看门的安保大哥理解的笑笑说:“这里原来是所学校吧?好多你这个年龄的人来看母校了,进去吧,别上楼哈,影响工作可不行。”<br>原来,我分散到全省各地的同学们都没有忘记中医护校,一有机会,我们都会来看她,忽然之间就不觉孤单了。</h3> <h3>留照一张,将来把毕业时的老照片插进去,十年后再来原地照一张!</h3> <h3>岁月如流啊!老喽!</h3> <h3>校园小花园里流连忘返,柿子树下留影一张,寓意“事事如意”吧!</h3> <h3>20多年前,栏杆外面是一片玉米地,我们学校的后门隔着栏杆和一个棚子厨房遥遥相望,一对小夫妻做蛋炒饭。那是我中专两年里最美味的食品和最奢侈的夜宵!一到周六晚上,同学们都聚在后门栏杆那里,隔着栏杆把钱和饭缸递出去,再盼望着!踮着脚等着老板娘把噴香的炒饭送回来,然后和同学嘻😊 笑着,跑回宿舍享受美食!</h3> <h3>学校对面的向阳小区。上学时向阳小区周围还很荒凉,所以这个小区是我们除了泰山之外最主要的活动场所!</h3> <h3>这一排小店铺好像一点都没变,那些年流行用彩色丝带编郁金香🌷 ,我和翟红霞经常来这些小店里买丝带,给家里编了一篮又一篮🌷 。<br>记得泰坦尼克号隆重上映时,我和二子还在一家饰品店的海报前,摆拍了一张😄 </h3> <h3>我的15岁</h3> <h3>小区里的公园,上学时这里有一家照相馆,所有证件照都来这里照,还有送老乡的,给军训教官的,寄初中同学的照片,背景都是向阳小区的小公园,千篇一律😄 </h3> <h3>从校门出来往西走,路南二层小楼上藏着我们的天堂———小说租赁。晚上宿舍熄灯后,8个人,举着手电筒,蒙着被子,一边小心翻阅小说,一边留心听走廊里督察老师和班长的脚步声,就这样斗智斗勇的读完了琼瑶小说全集,金庸群侠传,甚至席娟,梁羽生,古龙等等都有涉猎!</h3> <h3>道路转角的邮电局,是我和家人,和妈妈的爱的纽带!刚入学时,只休息周日一天,回不了家,我只能每周日去邮局用公用电话,和妈妈聊十块钱的,时间长了,邮电局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了我这个爱哭想家的小姑娘。</h3> <h3>这是送我入学时爸爸妈妈租住的宾馆,那时年龄小,没有离开过家,爸爸妈妈一直住宾馆陪我一星期。</h3> <h3>这里原来是齐鲁大厦🏢 !好高档的购物商场!现在改成银座商城。满满的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