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缠绵赏落红

牧歌

<p><br></p><p> 霜冻前最后一场秋雨,带着凉意姗姗来迟,将满树灼灼红枫击落。望着一地落叶,让昨日还感激大自然的斑斓馈赠全部掠去。美丽,已成为昨日的绝唱。我知道世间没有永恒的美好,所有的美好之所以令人留恋,正因为它生命的短暂,才有了那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p><p><br></p><p> 我端坐飘窗前,望着窗外淅沥沥的冷雨发呆,此刻指尖不想触碰键盘,眼睛也不想阅读书籍,只是游目楼下那几棵橡子树,枫树,山楂树。冷雨打湿了它们的黄叶,冷得它们瑟瑟发抖,让我不禁生出怜爱之情,祈祷寒风尽量少掠去几片秋叶。上苍读懂了我心思,伸出巨手庇佑天下生灵,于是风安了,雨停了,随风飘荡的秋叶有了歇安。</p><p><br></p><p> 雨刚停,我提起相机跑了出去,想记录此刻的凄美。秋叶经过洗礼更凄美了,更加幽黄,更加洁净。这个世界好干净,干净的一尘不染,那一片片枫叶,像一朵朵莲花,圣洁地绽放在天地间,引得心房一阵阵震颤。眼前的一切,竟让我想起川西高原的仙乃日雪山,它端坐在蓝天白云下,圣洁地展开双臂,拥抱所有信徒的虔诚朝拜。在那一刻,泪水不知不觉打湿了衣衫。</p><p><br></p> <p>  一直喜欢苏联油画,雨中的树林,深秋的梧桐,都牢牢刻印在心间。岁月吞噬了许多最初的习性,磨砺去好多理想,却保留下浪漫习性。这习性冲淡了往日的无聊,凭添了生活的色彩,让白开水的日子喝出浓蜜的滋味。不是我聪慧淡定,是心里装满美好,黑夜的黑就可以读出黎明的曙光。</p> <p>  人间有味是清欢,生活的智慧是积淀。沉浸在花草树木中,目睹着斜阳余晖,慢踱于青青草坪,让我明白想空山听万籁,不一定要去深山老林,只要心里盛满浪漫,装满桃花源,何处没有水云烟?</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年10月23日牧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