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等到满山红叶时

绿丝绦

<p>作者:欧阳文</p><p>朗诵:绿丝绦</p><p>图片:网络</p> <p>我喜欢秋日的红叶,等到满山红叶时,北京的香山,长沙的岳麓山,南京的栖霞山,四川米亚罗和九寨沟,长江三峡两岸,吉林红叶谷等地,都有盛开的迷人红叶。每当秋日,我被秋色的红叶所震撼,那一簇簇、一片片的红叶,如堆堆篝火,似团团云霞,热烈奔放、斑斓悦目。</p> <p>我喜欢秋日的红叶,等到满山红叶时,你看山峦起伏、层林尽染、谷长景深、流水潺潺。那满山满谷的树木经过风雕霜染,枫栌如火似丹,榆柳金黄一片,而苍松翠柏,浓绿依旧,把城乡满山的红叶衬托的更加艳丽多姿。</p> <p>我喜欢秋日的红叶,等到满山红叶时,我穿过红叶丛中,轻轻的抚摸着那小小的叶片,你会惊奇这红叶诱人的透亮,她红的那么娇媚、那么无邪、那么华贵、那么雍容。当沉浸在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秋色美景中,我为这波澜壮阔的秋日红叶涌动的美丽所震撼。“秋山不可尽,秋思亦无垠,碧间流红叶,青林点白云”。此刻,我才理解诗人们为何不惜笔墨将红叶尽情诠释。</p> <p>我喜欢秋日的红叶,等到满山红叶时,我不仅仅喜欢如炽如火的红叶,而更起敬它在萧瑟的深秋,依然灿烂在风雨中微笑着,它既陪衬着山影的苍茫,又主宰着大地生命的本色,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景观。</p> <p>我喜欢秋日的红叶,等到满山红叶时,通体的红叶,让人刻骨铭心。我欣赏红叶,美丽绚烂;品味红叶,深刻内涵;赞美红叶,无私奉献;敬仰红叶,如同走进一幅波澜壮阔的红叶画卷。</p> <p>我喜欢秋日的红叶,等到满山红叶时,我也在感悟着我们生命的美好,感悟着大自然的美丽风景,感悟着祖国壮美的秋色是那样的令人心旷神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