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我的舅舅!

路路通

<p>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者的正义旗帜,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这支英雄的军队在武器极其落后,战场环境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前仆后继舍身忘死,顽强同敌人血战到底。打出了中国人民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完成了祖国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维护了世界和平,达到了抗美援朝的目的。保家卫国目的。今天我舅舅颁发了入朝参战70周年纪念章!党和人民没有忘记英勇奋战的英雄们!真正的时代英雄我的舅舅!手捧这枚纪念章沉颠颠,它是用鲜血铸造,是用无数先烈的生命换来的。看到这枚纪念章,仿佛又听到了常在我们耳边唱的歌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们!向英雄致敬!</p> <p>我的舅舅在朝鲜战场上是那样的英勇奋战!在上甘岭战役中,坚守718—9高地,连守两个月,在没有水,没有吃的艰苦环境中,没退一步,坚持战斗,全连的人几乎全牺牲了,我舅舅头负重伤。在那艰苦的环境身负重伤的情况下,生存下来真是不易。子彈至今留在脑子里70年。真是无愧这块金牌的大英雄!下面这篇文章,硝烟中的记忆。就是我舅舅在战火中的记录。</p> <p>这是舅舅在入朝作战时的照片,手握冲锋枪,英姿飒爽。仿佛看见纪念章上的照片象模拟舅舅的照片一样。我们为您感到骄傲自豪!</p><p><br></p><p><br></p><p><br></p> <p>舅舅你的英雄形象!永远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p> <p>这是我妈妈和舅舅,姐弟俩相依为命!都是模范英雄!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p> <p>姐弟俩的一生历经风雨,坚强,勇敢,勤奋,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热爱生活的优秀品格是我们的楷模永远铭刻在心!</p> <p>姐弟俩一生为人刚正。处处世世都在为别人着想!</p> <p>这张照片是我们的爸爸妈妈舅舅三人。慈祥善良可亲可敬可爱!</p> <p>这是舅舅的一大家人和我爸爸妈妈的合影留念!</p> <p>向英雄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