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恋情人【五】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作者:健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p> <p>不知道哪位名人曾经说过:“但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的人,都不会是一般人。”可再牛掰的人一旦面对生死,又怎能淡定得了,尤其是女人!</p> <p>待桂芬病情稳定,立东让儿子立马带着她CT片子去了省医院,托关系找的肿瘤科专家,结果真的是胃癌晚期。当儿子回来说桂芬最多也就能坚持半年,咋一听这个消息,全家人无不背着桂芬纷纷流泪,可面对病魔又都无能为力。</p><p><br></p><p>“不行!我要带她去北京的大医院去看看,这样就让她走了我不甘心……”</p><p><br></p><p>“爸…咱就别折腾妈了,大夫说最后这点时间尽量满足她就行,多劳无益。”</p><p><br></p><p>“是啊!姐夫,你的心情大家伙都能理解,可我们得冷静点,让姐开开心心的走,比啥都强”</p><p>“你说她的命咋这么苦啊…没有跟我过一天好日子…呜呜……”</p> <p>儿子用手搂住呜咽的立东,惹得所有的亲戚都跟着泪流满面的。</p><p><br></p><p>“哥…咱先别哭了,想想咋跟嫂子说吧!我看凭嫂子那精明劲咱也瞒不了几天,莫不如实话实说。”</p><p><br></p><p>“嗯…如果大家都没意见,那我这一半天找个机会跟她说……也好让她明明白白的走……”</p><p><br></p><p>立东边哭边征询式的看着大家。</p><p><br></p><p>“嗯…行”</p><p>“嗯…我也没意见。”</p> <p>从省医院回来,桂芬便在家人躲闪的目光及避重就轻的话语中意识到了,自己得的一定不是什么好病。唉…想想自己辛苦了大半辈子,临了临了却得了绝症,虽说没啥了不得的,可就是没有看见儿子娶妻生子,真的挺不甘心的。</p><p><br></p><p>“芬呐!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想吃点啥不,想吃啥我去给你弄哈。”立东送走亲戚后,走进卧室看见桂芬躺在床上,眼角处的泪水在灯光下特别扎眼,让立东看着特别的心疼。</p> <p>“东子!你告诉我实话,我是不是得了癌啦!”立东听到桂芬的问话眼睛顿时睁大,看着她似询问似肯定的表情,不由得痛苦的点了点头。桂芬确定后沉默大约三分钟,随后洒脱的安慰起满腹愁绪的立东。</p><p><br></p><p>“艾玛!其实也没啥的,活到这个年龄了,早死晚死也就那么回事吧!只不过啊!就是有点舍不得你跟儿子……”</p><p><br></p><p>立东眼角抽动了几下,又心疼又不舍的看着这个与他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妻子。</p><p><br></p><p>“芬啊!我想带你去北京的大医院去看看,如果你没意见的话,那咱立马就去。”</p><p><br></p><p>“东子!别再浪费钱了,有你这句话我知足了,再说如果癌症能治好的话,那还用去北京啊,还是把咱家那点钱钱留给你跟儿子吧。”</p><p><br></p><p>“可我…就是有点不甘心 …万一能…治好呢!”</p><p>“别万一啦!咱不赌那鸡飞蛋打的事,这回就听我的吧!”</p><p><br></p><p>听完桂芬的话,东子哽咽了,紧紧的把桂芬搂在怀里,两人相拥着相拥着……</p> <p>人生,总有一些颓败会被惊喜冲淡,也总有一些惊喜来的让人猝不及防。</p><p><br></p><p>接下来的日子,对于桂芬来说虽然是用指头数的。但刚强了一辈子的她不想就这样等死,她更想用余下的时光将生命中最亲的两个人安顿好。</p><p><br></p><p>“大儿子!哪天把女朋友带家里来让妈看看行吗?”</p><p><br></p><p>“妈,其实她去外地学习了,单位让她去提升业务得去半年,电话里我告诉她你的情况后,她挺着急的,跟我说跟领导请几天假回来看你。”</p> <p>“嗯嗯!那可太好了,只要妈妈能看见我的大儿子有一定了 ,也就没啥牵念的喽!”</p><p><br></p><p>“得嘞!你个小老太太就擎等着当婆婆吧!”</p><p><br></p><p>虽说二人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带一丝的惆怅,可听在立东的耳朵里是那么的心痛不已,不由得转身去楼下超市预备点各式小零食,就等着准儿媳不日登门了。</p><p><br></p><p> ——未完待续——</p> <p>【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依然】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