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歌声飞扬”——官店红军小学颂祖国七十一华诞!

小谭老师

<p>  </p><p> 天高云淡,晴空万里,好一个金色的年轮,好一个深秋的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71岁华诞。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增强学生的爱国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2020年10月22日,建始县官店红军小学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唱“四歌”(国歌、对歌、校歌、红歌),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爱意。</p><p> </p> <p>  孩子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气势,悠扬的曲调,深情演绎了一首首经典歌曲,上演了一场听觉盛宴。</p> <p>  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稚嫩笑脸,显示了新时代小学生的奕奕风采,优美动听的歌声传遍了整个校园,文化厚重的经典振奋了中国梦的腾飞。</p>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五星红旗的颜色;有一种信仰,回荡在耳畔激动不已,那是共产主义信仰。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们鲜血的凝聚,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共产主义,是历代伟人们智慧的结晶,点亮我们航行的方向。<div>  当国歌奏响时, 我们心潮澎湃; 当五星红旗升起时, 我们思绪万千,那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br></div> <p>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黄色的皮肤是祖先留下的颜色;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p><p> 我爱你,中国!</p> <p>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p><p> 有一首歌,在心里头铭刻;</p><p> 有一首歌,照亮我们的岁月;</p><p> 有一首歌,鼓起理想的风帆;</p><p> 它是前进时的火炬;</p><p> 它是迷路时的星座;</p><p> 它是心上的一轮明月;</p><p> 它是生命之树的一片绿叶;</p><p> 这首歌唱了半个世纪,愈唱愈加鲜活;</p><p> 这首歌植根几代人的心灵,在代代人心上蓬勃……</p> <p>  华夏泱泱山高水长,梦想就像闪亮的光芒,驱散山中的迷雾和心中迷茫,如强军梦的号角那般洪亮,强军战歌始终激越高昂,一浪接一浪的传唱引发集体思量,强军号角已经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p> <p>  一首歌,一段情,一份爱。</p><p> 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用歌声大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p><p> 听,红歌阵阵;看,红旗飘飘,飞扬的歌声唱响校园,熟悉的旋律饱含祝福。</p><p> 一首首歌唱出了学生们对祖国的感情,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也展现了新时代下少年们的精神风貌。</p> <p>  每一首歌曲,小朋友们都认真演绎;</p><p> 每一次展示,孩子们都在磨砺中成长。</p><p>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p><p> 愿这美妙的歌声开满在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间。</p><p>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歌声飞扬!</p> <p>编辑:谭玲</p><p>审核:谌令杰</p><p><br></p>

祖国

一首歌

歌声

强军

爱着

五星红旗

深深地

学生

飞扬

官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