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

为爱痴狂

<p>货车两小时以后到,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这几天锁事一个接一个,几乎没有空暇时间喘口气,现在一下子多余两个小时,对于做生意的我,简直就是又赚了。</p><p><br></p> <p>两个小时,对于多数人来讲,兴许是一种煎熬,而今天我终于可以释然了。</p><p><br></p> <p>独自走出仓库,后面是一片农田,沿墙走进一条小路,刚走几步,几十棵枣树映入我的眼帘。枣树不高,果实也早已摘完,只留下渐黄的枣叶子在微风中沙沙作响。</p><p><br></p> <p>枣树下,种着稀稀啦啦地红薯,主人拔下的青草,一摞摞地,顺手塞在枣树主干分岔外,等待太阳的曝晒与风干,省得将草运出去,又可以当作了很好的肥料,我不得不佩服农民的聪明与智慧了。</p><p><br></p> <p>好久没有亲近大自然了。看着这一棵棵奇丑无比的枣树,我突然想起一个成语——歪瓜裂枣,自小在农村长大,但从来没注意过这一颗颗枣树长难如此难看,全身疙疙瘩瘩,甚至会影响着我的心情。</p><p><br></p> <p>我提醒自己,人不可貌相,更何况是树了。外表终究是外表,内在美,才是真的美。</p><p><br></p><p>虽然,枣树长成这样,丝毫不影响它果实口味的爽口与甘甜。甚至令更多人的青睐。</p><p><br></p> <p>凡成大气之人,只是他对社会有用之人,不管他出身贫穷或富贵,丑俊毕竟只是外在。</p><p><br></p><p>正如,成就大事业的人,往往是不句小格,不求外表华丽,心中却孕育着非凡的力量,无视世俗的眼光,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经过风霜的磨练,苦尽甘来,磊磊硕果时,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p><p><br></p><p>枣树,他不像杨树一样亭亭玉立,高耸入云的守在车水马龙的路旁,只是默默无闻的呆在田间小巷,守候着无聊……</p> <p>人何止不是这样?颜值担当的时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甘于独树一帜,呆在无人的田野,风雨洗礼,饱经风霜,日月为伴,坚守着自己的孤独与寂寞,心中充满着对甘甜的期待与渴望。</p><p><br></p><p>人何止不是这样,勇敢追求梦想,甘守孤独寂寞,只有结出甘甜的果实,才有羡慕嫉妒的眼光。</p><p><br></p><p>人何止不是这样,没有内在的甜美,再美的颜值只是一只花瓶!</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