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抗美援朝的战士!

葵花

<p><b>原创:葵花</b></p><p><b>歌曲:英雄赞歌</b></p> <p><b>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父亲叫王恒心。一九五零的冬天,抗美援朝前线,需要招募一批战地担架队员,把受伤的志愿军伤员抬下火线。二十多岁的父亲首先就报了名,随着第一批担架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了鸭绿江。</b></p><p><b>中央军委为什么,要在黑龙江地区招募担架队员呢?因为,这里的人最适应朝鲜的气候,这里山地多,小伙子们爬山越岭脚步快,最能胜任担架队的工作了。</b></p> <p><b>父亲到了抗美援朝前线,立刻就投入到抢救伤员的行列中。两人一组抬着受伤的志愿军,脚步如飞地送往战地医院。他们知道,快一分钟到达医院,伤员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尽管脚上磨起了水泡,都全然不顾,能多抬一名战士,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b></p> <p><b>朝鲜战场,炮火连天,父亲这批担架队人员,只是简单的培训了一天就上战场了。有一天,父亲和伙伴抬了一个腿部受伤的战士,等跑到了战地医院,战士已经死了。医生说:这是流血过多致死的。父亲很懊恼,从那之后,父亲在休息的时候,就和医生学些简单的止血,包扎等医学知识,减少受伤战士在路上出现伤亡的现象。担架队的队长表扬了父亲!</b></p> <p><b>父亲虽然个子小,可父亲身体好又聪明。在一次,抬伤员返回途中,突然遭到了美军敌机轰炸。父亲带领小分队急忙躲进路边的水沟里,用身体掩护着伤员。敌机过后,小分队的人都完好无损。虽然,全身都湿透了,没受伤的就是最大的胜利!当晚,队里就对父亲进行了嘉奖,父亲也特别高兴!这样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像这样的奖章父亲也得过许多。</b></p> <p><b>在我小时候,没有太多的娱乐活动。最爱听的就是,父亲讲他抗美援朝的故事。父亲说:他是幸运的!在朝鲜战场上,担架队的队友们也有很多人都牺牲在那里。父亲只是腿部受过伤之外,其他什么地方都好好的。</b></p><p><b>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结束了。父亲载誉回国,在县城找了工作,娶了媳妇,有了姐姐和我。</b></p> <p><b>父亲在工厂里一干就是三十年,父亲是个老实人,劳模,先进工作者被评为数次,直至退休。</b></p><p><b>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七十周年,我也借此活动,来回忆一下父亲的抗美援朝经历,以此致敬!我父亲虽然不是在编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但是,他老人家也为抗美援朝出过力,流过血。所以,我说:我父亲也是抗美援朝的战士!我有这样的父亲我光荣!自豪!</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