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曾老三

<p class="ql-block">作者:王怀仁</p><p class="ql-block">诵读:诺儿(四岁半)</p><p class="ql-block">诵读:曾老三(奶奶)</p><p class="ql-block"> </p> <p><br></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p><p>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p><p>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p><p>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p><p>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p><p>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p><p><br></p> <p><br></p><p>我是中国人</p><p>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p><p>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p><p>在我的民族中</p><p>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p><p>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p><p>还有那文学史上万古不朽的</p><p>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我是中国人</p><p>在我的国土上不光有</p><p>雷电轰不倒的长白雪山、黄山劲松</p><p>还有那风雨不灭的井冈传统、延安精神</p> <p><br></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我那长城一样的巨大手臂</p><p>不光把采油钻杆</p><p>钻进外国人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p><p>也把通信卫星</p><p>送上祖先们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p><p>抬头,当五大洲倾听东方声音的时候</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我是中国人</p><p>我是莫高窟壁画的传人</p><p>让那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们同往</p><p>我,就是飞天</p><p>飞天,就是我们</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