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贵也很长

剪剪风

<p><br></p><p> </p><p> </p><p> 千撙万省,时间依然哗哗地从我的手指缝间花掉,余生留给我的,已经依稀有限。</p><p><br></p><p><br></p> <p>  </p><p> </p> <p><br></p><p> </p><p> 我看着前方的路,影影绰绰,夕照斜阳,却也春风习习,桃红李白,姹紫嫣红。我憬悟,余生是珍贵的,因为所剩不多,就弥足珍贵。</p><p><br></p><p><br></p> <p>  </p><p> </p> <p><br></p><p> </p><p> 我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陪伴父母,让爱成倍地增值;爱护女儿,从她的成长里,重现我的青春时光,这不是时间价值的双份使用吗?我还要用真诚去关心我的朋友,用温情去对待需要帮助的路人,用敬畏去亲近自然、热爱自然。</p><p><br></p><p><br></p> <p>  </p> <p><br></p><p> </p><p> 我要用我的镜头去再现社会的美好,自然的美好,人间的烟火,生命的神奇。花开蘖萌,草长莺飞,湖光潋滟,群山逶迤。世间的美稍瞬即逝,而定格却能让美永留。我的镜头,就是我生命的窗口。 </p><p><br></p><p><br></p> <p><br></p><p> </p> <p><br></p><p> </p><p> 我要去远足,去探寻陌生的神秘,去把陌生变成熟悉。路上,新奇的事物不时来袭,好心的人让我更加不舍尘世。许多时候,我会触景生情,一瞬间前尘往事使我心怀留恋,热泪盈眶。</p><p><br></p><p><br></p> <p>  </p> <p><br></p><p> </p><p> 我要跟你们分享生活的厚重,我要告诉你们湖水有多深,水色就有多碧绿。我还要翻开发黄的日记,一页一页地去重温,去张贴我对生活的新见识,新解读。读着读着,余生就自然而然地拉长了……</p><p><br></p><p><br></p> <p>  </p> <p><br></p><p> </p><p> 余生,很珍贵,也很长。每一步我都要小心谨慎,都要坦诚磊落。我把我的影子交给余晖,那是因为夕阳无限好;我把爱交给城市村庄,因为城市村庄承载着众生烟火;我把感动留给逆行者、守卫者,因为他们是我余生珍贵的注脚。</p><p><br></p><p><br></p> <p>  </p> <p><br></p><p><br></p><p>文字:南鸿</p><p>后期:剪剪风</p><p>出镜:剪剪风</p><p>编辑:剪剪风</p><p>感谢:小伙伴紫摄</p><p>坐标:温州·三垟湿地公园</p><p>时间:2020年3月15日下午</p><p><br></p><p><br></p> <p><br></p><p>【编后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在家宅到退休,这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过的,所以说灾难和明天,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临。退休以后,清闲之余,想做的事情有些多,感觉到余生很贵也很长……烟花易逝,岁月也会斑驳,唯愿好好的把握时光,好好的过好余生。</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