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若在,便是安好

芳草

<p>水彩:生命之树</p><p>芳草画于20年8月</p><p><br></p> <p><br></p><p><br></p><p><br></p><p>早上,莫名的比以往认真,认真整理床铺,收拾房间,折叠衣服,以前,我可是啥都随手一扔的主。</p><p><br></p><p>10月2号,我的一位五十几岁的画友仙逝,实实在在的给我上了一堂生命无常课。</p><p><br></p><p>都说要珍惜生命,怎么珍惜?想来想去,静下心来,恭恭敬敬地去与生命对话:生命你好,我不再对你纠结,不再折磨你,只要你肯活着,啥都依你。</p><p><br></p><p>生命回答:俺啥也不要,就要健康,你把你的身外之物都放下,才算对俺好。</p><p><br></p><p>OK,我同意了,放下包袱,感知生命,触摸生命,突然觉得周边一切变得相当的精彩和美妙。</p><p><br></p><p>认真的喝茶,不再将就,认真的整理房间,不再乱扔,每件物品瞬间充满了活力,甚至一草一木都充满了亲情……。</p><p><br></p><p>生命已到尾声,还有无常来打扰,真的没时间纠结,没理由浪费!</p><p><br></p><p>每一天都是我的末日,明天若在,便是安好。</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