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台湾同胞》一封信

岳挺(台湾岳天将军之孙)

<p>啊,我的祖国!</p><p>宏伟屹立千秋!</p><p>啊!我的同胞!</p><p>手足情一家亲!</p><p>台湾同胞们!</p><p>你们好!</p><p>我要向台湾同胞倾诉一段真实故事!</p><p>我叫岳挺!</p><p>我是大陆人,</p><p>我也算是台湾人,</p><p>因为我的爷爷是國民党派一位将军,</p><p>他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位英勇战士,</p><p>他叫:岳天,原名:岳德功</p><p>他无畏身死抗战,</p><p>他十五岁时背井离乡,</p><p>从军报效祖国直到逝世之间从未回过回家,</p><p>他生在大陆埋骨异地台湾省,</p><p>两岸家亲就这样跨越三代人承受着无法团聚的痛苦,</p><p>他身为一名军人,</p><p>有太多的无奈与心酸,</p><p>他曾于内战时期初,</p><p>向上级提出请辞归家,</p><p>他心怀先祖岳飞,</p><p>热爱自己的国家,</p><p>不愿意打内战,</p><p>可上级不批准他请辞,</p><p>台湾同胞们,</p><p>他之后再也没有回家过,</p><p>台湾同胞你们知道吗?</p><p>大陆家亲多么思念海岸的这位将军,</p><p>因为他是我们的亲人,</p><p>这是永远无法割舍的亲情,</p><p>这一切造成无法团聚的根源就是因为战争!</p><p>战争摧毁了家园,</p><p>战争导致亲人分别两岸,</p><p>战争促使两岸家亲不能团聚,</p><p>我连我的爷爷面都没有见过,</p><p>他就离开了人间,</p><p>两岸家亲已八十年没有团聚了,</p><p>将军埋骨异乡至今未能荣故乡,</p><p>我为他骄傲,</p><p>也感到自豪,</p><p>他是我的榜样,</p><p>也是激励我奋斗的力量,</p><p>台湾同胞们,</p><p>我们两岸是都是亲人,</p><p>亲人怎么可以互打呢?</p><p>回来吧!</p><p>我最思念的亲人!</p><p>回来吧!</p><p>我最可亲的同胞!</p><p>回来吧!</p><p>台湾回归到祖国的怀抱!</p><p>让我们大陆同胞拥抱最亲的台湾同胞!</p><p>让我们一起歌唱,</p><p>歌唱祖国大地,</p><p>让我们一起编织祖国摇篮,</p><p>让我们一起创造祖国未来的新景象!</p><p>我爱你!</p><p>中国!</p><p>我爱你!</p><p>台湾省!</p><p>我爱你!</p><p>台湾同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