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语 文 李木柏 画 李晓慧 摄影 笨笨 出镜 刘长姝 方若冰 李勍

李进

<p>我站在海角山巅,給你以洛神的展现,我伸开双臂,拥抱霞光熠熠的温暖,海的潮汐漫过脚面,绵延到远处的山峦…… 峰回处云遮雾绕,近水岸竞远千帆 。一怀柔, 醉浪淘沙,微酿波澜。初念慈, 春光盈溢, 满目青山。看,晨启辰昏,天天! 叹,日出日落,年年!思,朝朝暮暮,昙花一现。念,白驹过隙。刹那火焰。嗟,世事如棋,莫测如烟。愿,面朝大海,心心向暖。问,生当人杰,何惧清欢! 二 我躲在那一隅,细数远天的日月和星辰,看四季的变幻,听山谷的声索。思绪盘桓在山麓上,我似乎看见那些缥缈的灵魂在清丽的山涧洗礼。快乐是属于她们的,那由衷的愉悦如初启的花朵,恍若跨越了几个世纪,我无意中觊觎了你的传说。落霞与彩鹭齐飞,山川与麋鹿共色。恭迎你,你的发髻撒泼如瀑布,仰望你,你的眸落寞成妖魅的银河,我在世界的尽头等你,我会站成参天大树,那摇落的每一个枝叶,是我千年的祈盼,正喋喋不休的向你诉说。我甚至忘记了初衷,任由你潇洒的走出我的视野。三 岁月拂不平心的潮汐,时光带不走记忆的 痕迹 ,时间模糊了生活的彼此。你不是我,又怎能读懂我眼中的瑰丽。玫瑰花香漫上来,在这片植物园中涤荡开去,刚刚修藜过的小径,伸向远方。我盘桓在这里,寻觅昨天遗留的记忆。树锦鸡儿还在,红瑞木依旧瑞气,苍耳桑尔,茵陈亦阴沉。只有那边传来的欢愉的笑声阵阵入耳,似乎让我感受到曾经的温馨。正可谓:闲步桃蹊香染袖,梦回故里泪沾襟。 四 秋虫在秋天的寂寥里发声,村庄在鸟儿的婉转中懵懂,那刚淋过雨露的青纱帐,显得犹为充盈,我尝试着在梦中甦醒!尝试着历经风雨后的涅槃重生,尝试着在静怡中无忧的打发时日…尝试着过的普普通通…时光有时真的是个率真的玩童,它的眼只要顽皮的一眨!一切就都变成了过程,一切都变成了曾经!这个村落,熟悉的气息依然凝重,而熟悉的我们已然陌生!哎,我们辗转地来到这大千世界,整天忙碌得象穿梭于花间的蜜蜂…N年过后,你那飘落的长裙独自成韵,而我,心底的温柔不会再醒… 六 我还在梦里头,把你虚拟成爱人,许你一世的温柔。我还在梦里头,看朗朗的白日升起又落下…你说,红尘里的相逢,是前生的延续…而我,恍若春蚕,一不小心和秋叶邂逅!我站在地平线上看你,如同看那天象中的日月,只是看得见,只是看得见! 唯一的交集是,你的光芒,照亮了我的世界,而我的惨白却不是出自本心…我,本无真我,荒芜的地表下有我不灭的灵魂…你又何必多情!千百年的照耀恒古不息! 六 来到扎林库尔,一睹你的真颜。是上帝的垂青么?可是上帝,为你打开的神密花园!… 站在历史和现实之间,顾盼白桦林的伟岸;听那潺潺小溪,看那奇珍异蔓…一段朽木突兀的立在葱绿的灌木丛间。似在诉说曾经的往事… 原来腐朽有时也那么春意盎然…那叫上名的和叫不上名的植被,就俯卧在那里,在人迹罕至的扎林库尔山嫣然! 哦!我来到这里,抚模你的柔情,贴近你的温暖…七 也想体会你的风轻月白,也想感知你的恬淡心境,在喧嚣之外,寻一块乐土。恰似一颗羽毛擦拭过的眼睛,只是擦拭过,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最好的爱,不在于你处在什么位置,也不在于你的风姿绰约 。你内在的气质所散发的诱惑无以伦比。而最好的陪伴,胜却最长情的告白。你只有站在我的角度,才能读懂我,乃至我斑驳陆离的世界。你酝酿的芳馥,明媚了这个夏季,润眼,浸脾,沁心。与你邂逅,只是生命中一个美丽意外,你的思想,于我,无异于阳光雨露,你所站的高度,是我永远无法乞及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