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海

翅膀

<p>  文字 /翅膀 </p> <p>我想去看海的念头,一直很强烈的存在着 ,想看看那一望无际,不可穷尽的湛蓝色的血液;领略它奔腾不息 汹涌澎湃的呼唤 ;感受它容纳百川 ,包容一切的博大胸襟 ;又享受它平静 ,温柔, 愉悦的惬意 ;呼吸它又咸又腥涩的味道 ; 看浪花朵朵 聚集又散开 。广阔无垠的大海 ,充满了生机与神秘 !</p> <p>我来啦!</p><p>带着向往,带着敬畏 ,带着想要超越自然的深刻 ,来到了你的身旁。</p><p>我站在你托着的一条小船上 ,近近的就在你身旁 ,听你的声音 ;闻你的味道; 读你的辽阔;赏 你的 深邃 。</p><p>极目远眺 ,纯净无比的蓝色天空 与一望无际的你 衔接 ,海天一线 ,满视野的蓝色,无边无际,不知是天连着海 ,还是海接着天 。不知是天的蓝,还是海的蓝 ,透明无瑕 ,纯洁 安静 将我融化 。我的心 奔向远在天涯的彼岸 ,奔向太阳升起的地方 。</p> <p>博大是大海的胸襟,接纳是大海的博 爱 , 宽容是大海的灵魂 。</p><p>古语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生活中学会心宽处世,宽容对人,多一份包容,少一些计较,多一份释怀,少一些烦忧,岁月会顺心而美好 。人之谤我,与其能辩,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与其能防,不如能化。 </p><p>面对大海,将会重新评价人生。 </p> <p>天气晴好,没有一丝风,平静的大海 ,微波粼粼,听着细微的海浪声 ,温柔的让我的耳膜感到痒痒的幸福 。</p><p>朵朵欢快的浪花 ,起起落落 ,无数浪花百般透明的微笑 ,这是大海开心的时刻 ,是笑逐颜开的时刻。 这一刻 仿佛只有大海能荡涤我心中的郁闷与疲惫 ,净化我的灵魂 。</p><p>平静的大海 , 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生活的恬静, 一种惬意 ,一种幸福,一种满足 。然而 ,又有谁知道这平静之中隐藏着危机呢 ?谁知道海面下有哪些暗流涌动呢?</p><p>张爱玲曾这样说过 :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 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的行云流水,时间永远是旁观者 。</p><p>海鸥在海面翱翔 ,追逐着我们的小船 ,点点白鸥不肯停留,与浪花追逐嘻戏 ,在大海间 翱翔回旋, 蓦然回首 ,它们飞翔的 那样的从容,潇洒 ,自信 。我想 ,惊涛骇浪中的海鸥也许曾有恨 , 有迷茫,有徘徊 。</p><p>碧海凭鱼跃,蓝天任鸟飞 。海鸥 时而会发出优美欢快的叫声 ,这是语言中的语言 ,是在向狂风巨浪 宣战 ,是一路高歌 不断前行!勇敢的海鸥 搏击斩浪 只为追随彩云飞 。我的心也随着它们飞向彩云 。</p><p>生活不易 ,每个人都在努力前行 ,记住一次温暖 ,增添一丝温度 ,让我们一同融化冰冷的人间 。</p> <p>夕阳就要落山了 ,大海被橘红色的晚霞 染红了,它比天空的景色更壮观美丽 ,望着夕阳的余辉 ,沉静的大海 ,我不由得思考着:大海有多大?有多深 ?这浩瀚无际的大海还蕴藏着多少秘密 ?多少力量 ?这茫茫的大海能引起多少诗人的无限情怀?</p><p>这才是生活 ,生活原来也可以没有痛苦 ,没有彷徨 ,没有孤独 ……</p><p>面对大海 ,春暖花开 !大海 ,我还会来的 !</p><p>写于2020年10月18日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