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 • 诸葛亮生前留下3句话,读懂的人受用终身

小美

<font color="#9b9b9b">当年,“功盖分三国,各成八阵图”的卧龙先生诸葛亮,便是以聪明才智著称于世,曾留下不少名言,给中华文化增色不少,今日读来,依然能让人受益匪浅。</font><div><font color="#9b9b9b"><br></font></div><div><font color="#9b9b9b">真正的智慧,是具备生命力的,能够跨越时空的界限,历久弥新。今天的早茶,让我们来一起品读一下这三句话!</font><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人物分类</font></b></h3> <b>【一代贤相诸葛亮】</b> 诸葛亮,几乎家喻户晓,无人不知。作为三国时期蜀国丞相,他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他的身上有许多值得后人们学习的闪光之处……<br><br>“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认真读一读,诸葛亮的《出师表》吧!也许,透过那些催人泪下的文字背后,你就可以读出他的为人了!你就能从那娓娓道来的文字中,读懂历史上那个真实的诸葛亮了!你就会被他真情所感动,理解他为什么在刘备逝世后,他对刘禅的良苦用心,尽而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a href="https://www.meipian.cn/33e9h6ir"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一代贤相诸葛亮</a>(作者:沧海:,美篇号:15590079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艺术分类</font></b></h3> <b>【朗诵:致橡树】</b> 我如果爱你——<br>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br>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br>我如果爱你——<br>绝不学痴情的鸟儿,<br>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br>也不止像泉源,<br>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br>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br>甚至日光。<br>甚至春雨。<div><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kqx6k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朗诵:致橡树</a>(作者:勿忘初心,美篇号:2409913)<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文学分类</font></b></h3> <b>【窗外的白玉兰】</b> 清晨推开飘窗,一抹骄阳温柔地打在我的脸上,和煦的春风轻轻地吹散了窗外的白玉兰花,花瓣飘落到地上发出轻吟,可她一尘不染的品格和风采依旧。那雪白的温润花瓣,隐隐的带着些香气,虽不浓郁却也清新自然。望着素装淡裹、晶莹皎洁、亭亭玉立的白玉兰花,我情不自禁地产生出一种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怀。白玉兰的洁白素雅、冰清玉洁、超然物外,能让我浮躁的心慢慢地舒展起来,变的丰盈而无杂念。看着楼下风姿绰约的白玉兰,身边恰如有了一个倾慕之人的陪伴,生活开始细腻温馨、平静安然了。<a href="https://meipian.cn/32t56lef"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窗外的白玉兰</a>(作者:王伟念,美篇号:12985836)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洛阳牡丹美不胜收】</b> 晚开品种,海黄,最喜欢的牡丹,二乔牡丹花美实难拍,想拍出那雍容华贵更难。<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zrx8t3"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洛阳牡丹美不胜收</a>(作者:追忆,美篇号:39296225)<br>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我的母亲】</b>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工作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年年被评为先进生产者!母亲心灵手巧,什么剪裁一学就会。衣服、裤子、鞋子、帽子样样都会做。她助人为乐,邻居要帮忙的,她都乐意去做!<br><br>妈妈是一个慈祥、温柔的母亲。我的妈妈,虽然身材瘦小,可是她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我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生命,叫我怎样做人,叫我团结邻里,尊老爱幼。母亲虽然离我而去啦,但母亲永远活在我的心中!<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mqscer"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我的母亲</a>(作者:蓝天白云,美篇号:17241967) <font color="#ff8a00"><b>1、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b><br>意思是说,不把眼前的名利看淡就不会有明确的志向,不能平静地学习就不能实现远大目标。懂得“淡泊”不必要的欲望,是活出幸福生活的关键一步。凡成大事者,心往往是静默的,浮躁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善于静心思考。</font><div><font color="#ff8a00"><b><br></b></font></div><div><font color="#ff8a00"><b>2、欲思其利,必虑其害;欲思其成,必虑其败。</b><br>告诉我们,想获利一样东西,先想想它的坏处;想做成功一件事情,先预想一下失败。懂得权衡利弊,便能做出最好的选择。好的要想,坏的也要想,多想想后果。好的人生,一定是有备无患的。<br><b><br>3、大事起于难,小事起于易。</b><br>意思是说,从小事开始做起很容易,从大事开始做起却很难。小事虽小,最后却可以变成大事。一件件小事构成了人的生活,在小事上的追求极致,那么人生就会很完美。</font><br></div><div><font color="#9b9b9b"><br></font></div><div><font color="#9b9b9b">你最喜欢的诸葛亮的名句是什么呢?有没有给你启发呢?快来告诉小美吧!</fon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