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杨进汉

<p class="ql-block">霜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豺乃祭兽 草木黄落 蜇虫咸俯</p><p class="ql-block">岁月的流转是为了抵达生命的纯净</p><p class="ql-block">落叶滚动 霜打江山 </p><p class="ql-block">道路在草鞋的印迹里延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多植物的青涩荣光</p><p class="ql-block">被季节搓揉着走到了尽头</p><p class="ql-block">只是南方的草木像顽童</p><p class="ql-block">吵着闹着 就是不肯脱下换季的衣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木叶落 芳草化为薪 花藏不见</p><p class="ql-block">我已抵达老年的林荫</p><p class="ql-block">落叶替我翻看了一下儿时的山水</p><p class="ql-block">白霜覆盖的时辰我已不敢随意行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流年为我锻造铠甲</p><p class="ql-block">天堂挂在高处 像一面呼啸的旌旗</p><p class="ql-block">霜天里有多少芬腴的遐想呀</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血管里腐陈的血液再度新鲜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