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渐远,冬在希望的路上

墨涵

<p>  深秋的早晨,我行走于铺满焦叶的大街,目光穿透喧嚣的车水马龙,忙碌的日子,两点一线的生活,我已习惯于此。秋风揉碎了一地的焦叶,撒在身上,顿时寒气侵入体内,仿佛要僵了全身。回眸间,秋已渐渐褪色,荒凉渗入季节的骨髓,不免叫人心中感怀,季节的更迭,我始终是无奈的。</p> <p>  我停下前行的脚步,搓搓发红的手指,呆滞的望着飘渺的天空,思绪的影子一下被拉长,心中的无奈与孤独,在满目萧瑟的世界里,我充满了幻想的回味着现在以及过去,在记忆的年轮里,已经动过的心和已经错过的岁月,都像这匆匆而过的秋天。时光永远无法倒流,它带走了我们年少的纯真和容颜,留下了一世的苍凉和满是细纹的脸颊,两鬓霜白已让人不敢与镜对视。梦想的年代,奔腾的岁月都离我渐行渐远,某些个时候,我也想策马迎风再看人生起伏,不曾想身体的窘迫和道路的艰辛早已磨平了所有的棱角。不得不丢掉努力拼搏,独一无二的性格。安静,与世无争,过好余生……一声汽笛,我回过神来,憨笑自己的多愁善感!</p> <p>  冬渐来,我的心是矛盾的,我不喜他的没有任何色彩,畏惧他的冷酷和无比空洞的世界,但我又期待邂逅雪花飘零的日子,可以欣赏天女散花的舞姿。亦与友相聚,带上价值亿万的笑容,穿梭在北方白茫茫的雪地里,留下最美的回忆。向往这个冬天不要太冻,留给我一丝的温暖,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或许窘迫的血肉之核涅槃重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