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鲁疆情,连绵且又深 ——岳普湖县第一中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刘成龙

<p>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岳普湖县第一中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子活动在2号楼4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山东的4位援疆名师新收8位“关门弟子”,旨在传授精妙“绝学”,着力培养教学能力强、业务能力硬的青年教师,以点带面,打造一支业务精兵,为岳普湖县第一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活力。</p> <p>  岳普湖县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谭大君为四位援疆老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他们为我校“青蓝工程”指导教师。</p> <p>  伴着舒缓的音乐,拜师仪式正式开始。徒弟送上了给师傅精心准备了小礼物,行庄严的拜师礼后签订师徒协议,4支温馨和睦的师徒团队正式成立。</p> <p>  </p> <p>  青蓝工程指导教师阴晓杰老师说到:“立足于新的岗位,承担起新的角色,发挥我的所学,为徒弟树立榜样。倾囊相授,用心指导,帮助徒弟快速成长,为岳普湖县第一中学的教学发展贡献我应有的力量”</p><p>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连绵青山万里长,鲁疆情深是一家。说不完的感人事,写不完的援疆情,道不尽的感谢。接过这支传承之笔,书写浓浓鲁疆情。</p> <p>  “青蓝工程”指导老师冯群主任的徒弟阿卜杜那比激动地说:“非常荣幸能够拜冯老师为师傅,参加了隆重的拜师仪式,我的性情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虚心向师傅请教,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和师傅一样的优秀老师。</p> <p>  活动最后谭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冀。一是怀揣感恩之心,虚心向师傅学习。援疆老师的到来为我们搭起了打探新知的桥梁,他们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用诚心向援疆老师学习,用专心向援疆老师取经,用真心向援疆老师表达我们的感谢。二是紧跟青蓝工程指导教师的步伐,努力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妙的授课技巧、宝贵的教学经验,快速成长。三是携手共进,共同开创新局面。一中这个大家庭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让我们在援疆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努力开拓一中新局面,为建设最美一中而奋斗!</p> <p>  在“青蓝工程”指导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为我校培养一支业务水平硬、工作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全体一中人将带着使命与担当,带着承诺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戮力同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和初心,朝着建设最美一中的目标奋勇前行。</p>

援疆

青蓝

岳普湖县

老师

一中

教学

工程

师傅

中学

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