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两相和

王少华

<p>一个人</p><p>最享受的时候</p><p>莫过于和心灵上的知己</p><p>对坐、谈心</p><p>静默是美</p><p>心语如水</p><p>淡淡地在彼此心中流淌</p><p>那种意会</p><p>足以使心灵倾刻遍布</p><p>满满的感动</p><p>如子期伯牙</p><p>相会上在江水</p><p>琴声动</p><p>而心下两相知</p><p>那是怎样的妙境</p><p>让人千百年来魂牵梦绕</p><p>我错过了你们的相约</p><p>为什么我没有赴</p><p>那场山水为之动容的天约</p><p>或者</p><p>那就是前世的我</p><p>一位樵夫</p><p>用生命在诠释对知音的坚守</p><p>我守望明月</p><p>魂魄相约</p><p>不论你身在何方</p><p>请记得我</p><p>千年之后</p><p>我依然是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