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窗坐看秋渐浓 且以深情共余生

天水雅雯

<p>  喜秋,许是此季节出生的人吧,对秋,骨子里就爱之极!世间百媚千红,我独对秋情有独钟,连不小心打喷嚏都是:“爱秋~”!</p><p> 喜秋,喜欢秋风的洒脱,喜欢秋雨的绵长,喜欢秋阳的温柔,喜欢秋月的清朗,喜欢秋花的怒放,喜欢秋叶的静美,更喜欢秋的丰盈与醇香。</p><p> ---雅雯雅语</p><p> </p> <p>  清晨,推开窗户,便醉了心情!</p><p> 天,是那样的蓝,仿佛一块精雕的璞玉,撑满了整个天空;又是那样的清澈,仿佛可以包容所有,悠远而清扬。</p><p> 云,是那样的轻盈飘逸,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又是那样的恬静淡然,仿佛看惯了聚散离合,变得如此的风清云淡。</p><p> 秋阳,穿过稀疏的叶子,碎玉般洒落了一地温婉,像是一幅抽象画;有风吹来,光影婆娑,又仿佛是一位位诗人从画中走来。</p><p> 灿烂的菊花,迎风摇曳;霜打的枫树,红的啼血;晃晃的梧叶,漫天飘飞……两只喜鹊跃下树颠,悠闲地落在地上。</p><p> 花落在窗台,风停在窗外,叶舞在眼前……一隅琉璃苍翠,一眸碧波荡漾,原来繁华落尽,青色亦可袭人。</p><p> 秋的静美,无一处不触动了此刻柔软的心。</p> <p>  清秋十月,人间值得。一枚枚秋叶安闲地从枝头飘然划过,随风清歌漫舞……几多留恋,几多深情,与这个季节依依做最后道别。</p><p> 静眸一笑,仿佛那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另一种来生的投寄,即使叶落庭院,那清澈干净的气息,也有着清冽的绝美!</p><p> 叶生有日,叶落有时,秋成全了叶的静美,叶也圆满了秋的韵心。</p><p> 秋与叶的爱恋,本就是轮回中的缘分,也是生命起始的必然,亦是一生不朽的诗篇!</p><p> 每每念及,都会暖了心里却湿了眼底,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唏嘘不已……</p><p> 也许,多情的人,总是有一颗柔弱的心吧!</p> <p>  时光无言,轻盈流转。或许,这个季节适合私语;或许,这个季节适合吟唱;或许,这个季节更适合想念。</p><p> 一壶茶,半卷书,光阴里打坐,与时光对饮……书一笺时节的小字,读一页知秋的眷恋,妥帖岁月的诗音,落下的缱绻心语,无论忧伤,还是欢喜,都只是心情。</p><p> 俗世凡人,谁没有离愁别恨苦乐悲欢呢?既恋枝头抱香老,亦随秋风舞诗心。</p><p> 一路走来,时光沉淀了多少春荣秋枯,又见证了多少聚散别离,我无法阻止一朵花🌼的凋零,也无法挽留一枚叶🍃的跌落……太多的念与不念,太多的见与不见,都随了夏去秋来。</p><p> 那些动人的片段,那些真实的故事,早已放进了记忆的小窗,镶嵌在扉页之上……想在心头,念在眼里,窒在胸中,深深地藏起,默默地守望那生命轮回的风岚。&nbsp;</p> <p>  轩窗坐看秋渐浓,阶前梧叶又秋声……风徐徐地拂过耳畔,竟有一种曾未有过的安宁。</p><p> 庆幸,还可以忙里偷闲,用一双清澈明亮的眸,看世间秋画斑斓,赏人间秋景锦华。</p><p> 低眉婉转处,一叶向晚做成秋,几许韵味上心头……人活一世,花开一季,草木一秋,相逢于山水,分别于市井,或许,这便是生命的释然吧!</p><p> 生命如此的短暂,奔忙什么,辛苦什么呢?无论得到的,还是没有得到的,不都是身外之物吗?!</p><p> 手中茶尚温,感慨,流年匆匆,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你在,我在,温暖便在!</p><p> <b> 愿时光不老,岁月美好,且以深情共余生!</b></p> <p>  其实,我的世界很小,有我喜欢的人,有我喜欢的秋,有我喜欢的文字,有我喜欢的日子,便是最好的安妥了!</p><p> ---天水雅雯</p><p> 2020.10.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