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散文】,十月,让我们一起披上秋天的锦衣

上善若水

<h1>  十月的枫叶,卸下了初秋的绿妆,裹一身金黄,在季节的转角中张望,留下一地秋霜,曾经的云淡风轻,犹在记忆的笔尖中流淌,拾一场文字的诗心,在悠悠岁月中含情怒放。好想,将夏天的风信安放在初遇的原地,让秋天的惆怅化作青烟一缕,把花叶凋零的绝舞改写成另类的诗意…… </h1><h1> ----【题记】</h1> <h1>  十月,是一首情歌,唱满了时间,我在副歌,你在高潮。我为你谱写一曲花凋叶落的秋歌,与你一起收集秋天的花语,把秋的悲凉融进幸福的潮汐,用秋雨的琴弦弹拨生命的甜蜜。从此,略去灯火阑珊处的苦苦寻觅,用心留住秋天所有的美丽相遇。把曾经的忧伤都化为模糊的记忆,让挑灯凭阑的落寞永远分离。看落日余晖,温婉素笺怡静,凝固岁月的印记。</h1> <h1>  我爱秋天的唯美文字,我喜欢这种感觉。我欣喜地感觉到秋的韵脚,在四季的画册上临摹轻点,渐渐呈现出秋美的清芬景象。如果说初秋是风起的柔软,那么深秋便是雨落的秋香。</h1><p><br></p><h1> 我感慨大自然的魅力,竟可以如此令人如痴如醉。这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一轮月、一溪水、一重山,都是风景。</h1><p><br></p><h1> 我惊喜,秋景是这般的丰富。与春天是截然不同的风格,繁花似锦的粉艳属于春天,而秋天是清芬高雅的干净。在我眼里,秋是一种诗意,纵使寂寞,也能花开成海。</h1> <h1>  这微浓的秋意,带给人无限的遐想。秋雨、秋月、秋风、秋香,哪一样都是令我爱得深沉。我的心里住着满满的秋色,只言片语已无法勾勒出秋的唯美!秋声在树,明月在天。在生命的疾奔中,猛然回首,所有的往事,瞬间化作一股暖流。让所有的回忆、理想和勇气,点燃新的征途。</h1><h3><br></h3><h1> 这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我感恩于上苍的赋予,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朋友的帮助,感恩大自然的恩赐,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感恩花草鱼虫,感恩困难逆境的回馈,使生命将更加精彩而富足。</h1><h3><br></h3><h1> 感恩教育我的人,因为他开化我的蒙昧;感恩钟爱我的人,因为他让我体会爱的宝贵;感恩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他磨炼了我的心志;感恩绊倒过我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双腿;感恩欺骗过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智慧。</h1> <h1>  我所有的感恩都在这个季节滋长,像静夜气氛中海的微语。体味,这介于盛放与凋零之间的美丽;穿梭,这介于有限与无限之间的距离;释放,这介于压抑与亢奋之间的感动……</h1><p><br></p><h1> 秋天的厚土,无叶不美。金秋激荡着心绪,枫叶飘然。人类希翼的颜色,如美画卷铺在十月,浮扁掠过,原本枝叶繁茂倾泻绿意,现如今黄灿灿,沉甸甸,无以言表的欢歌,亘久而永恒谁也无法忘怀。天地间一幅和谐的画卷,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在人生的窗棂上刻画成一朵雾花,留下些许在心底的不舍,让记忆在笔尖流逝。</h1> <h1> 是谁身着一袭金黄色素衣,穿梭在硕果累累的金秋,徜徉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采集春华秋实。是谁,静倚在桥波雕栏,邂逅那灵溪的底蕴,采撷一抹清澈的蓝。是谁挽一束温婉的暖阳,摇晃着娇羞欲滴的青翠,寻觅山水沐浴的芬芳。又是谁远眺那琤飞瀑流泉?让诗意徜徉在美的瞬间。</h1><p><br></p><h1> 秋意正浓的盛景,适合读书,适合写字。细雨敲窗的日子,摒弃那些俗世的杂念,听一曲轻缓的音乐,读三两浅淡的文字,大好的时光啊,就在这快意的时刻了。正如,此刻,我正在读你!……让我们一起披上秋天的锦衣,重塑,一个嫣然的我、一个潇洒的你,不染风中青衫红袖掸落的孤寂,就此微笑,送走一江水的伤情与别离。</h1> <h1>  释怀吧!让所有的故事摊开,合上,守着这一刻的美,让希冀放飞为红尘路上最美的风景,在喧嚣尘世,心一直追求一份简单,觊觎一种淳朴的爱。从来不去设想我的世界,会有什么光环照耀,也不需要鲜花和掌声的簇拥,只需要让一颗心可以得以安静的幽居地,即可。</h1><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个人的心里,都拥有自己的一方城池,三亩花田。而我的城池花田,就是美篇,在这里,我会忘乎所以,沉静在自己灵魂的天堂,与文字共舞,与文字缠绵,与文字执樽问盏。在文字的国度里,让思维腾飞,任意驰骋,每每醉卧在美友们优秀作品的字里行间,都会自顾沉迷。似乎都可以感觉到那些精致的文字与自己灵魂相容,不得不如饥似渴的汲取精华。</span></p> <h1>  爱上美篇,就是爱上另一个自己,退却凡俗的外衣,不为华丽服饰拜倒,不为金钗玉石追逐,只贪恋一阕小诗,一池墨韵,倾城于文字的魅力,在素雅的笺底,寻觅缕绥文字的幽香,在文字里寻找秋光十色。更加渴望,在秋日里让爱铺成温馨的诗章……</h1> <h1>  十月阑珊,季节转换了冷暖,一树一树的叶落堆积成风,吹散西山日落鹅黄色的光,淡淡的凉,清美而又明亮。蒹葭苍苍、化蝶成双 、沧海茫茫、舞影成双。或许是色彩绚丽的秋叶,摇曳了秋的妩媚,或许是成熟香甜的秋果,熏染了秋的韵味。就连林间轻飞的莺雀鸣叫,听起来都是那么婉转动听,它们好像是在歌唱着赞美金秋,山径开拓的林荫处,远远地淌出那条涓涓地清流来。</h1> <h1> 生活是一月飞舞的雪花,二月初放的寒梅,三月细密的小雨,四月绽放的樱花,五月缤纷的蔷薇,六月鲜甜的草莓,七月冰凉的西瓜,八月悠扬的蝉鸣,九月纷飞的书卷,十月金黄的落叶,十一月初降的寒霜,十二月滚烫的热酒。总而言之,生活就是时时刻刻的心。<br></h1><h3><br></h3><h1> 或许,这样的季节可以让人静怡,可以让人安然。倚着窗,用浅淡的心思梳理那些过往,将身后的影子收藏在时光的扉页里,用笔墨去涂抹那些退去的色彩,修补那些,或深或浅,或淡或浓,或喜或忧的零碎。岁月留白,将时光整理,用思念去奠基那些逝去的美好!</h1> <h1>  生活太浅薄,而这个江湖很深很深。 趟过最初模糊的印记,有些人、有些事,注定会被流水湮没。 窗外,是大朵大朵的时光,耀目着走远。 窗内,是一份怅然若失,临风而立的心境。推开一扇叫岁月的门,许多年华终于被渐次搁浅。 而你,永远是斜格子里的光影,游走在梦与现实的边缘。若是我能反转呓语背后的宁静,敲打岁月的褶痕,一并翻检记忆的断章碎片,给指尖涂上一抹温情, 那么十月的天空,必定会变得纯粹而干净。必定会让所有的思绪瞬间飘忽着放飞,任季节去了又回。若是时光锁住的葱茏,曳动冷冷的素月清秋,那么弱水三千,谁取你一瓢,醉饮红尘外?!</h1> <h1> 十月的云朵拂去了阳光的燥热,空气中少了压抑和沉闷,天空也多了一份祥和,有些树叶未曾落尽,各种花还在美丽地开放。风吹来了一缕秋天的味道,淡淡的清凉中有一丝花香,一切那么美好,一个繁花凋落、悠然、静谧的季节,承载着太多回忆。喜欢平凡中蕴含的深情,依恋已逝的岁月,憧憬未来的美好,更希望能记录走过的每一处美景。</h1> <h1> 一直喜欢秋天,没有夏的热烈,没有冬的冷酷。只有属于自己的温柔与静美,栖身于青山绿水之间。“她”像课本,让我把从嫩绿到枯黄读成历史、一部只有春夏秋冬的历史。也许,秋正是悲与喜的连接点,而这方落叶遍及的土地则是生命与生命交换的冥冥之界。其实,秋天并不孤单,落叶并不是述说秋的凄凉,而是谱写了一曲秋的乐章!</h1><h1><br></h1><h1> 站在秋的路口,感受着一份秋水长天,静静的聆听岁月的脚步。秋天的静美,婉约一副多姿多彩的画卷,时时牵动着我的墨笔,在岁月的页签上写意流年的感动与美好。每一个清晨和黄昏,我都在体会大自然里的曼妙,诗意在丰盈笔尖,携阳光温暖前行,用微笑向暖,明媚着一季的温情。让那一袭美丽的梦想,在十月的天空里飞扬!</h1> <h1>文字/上善若水</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摄影作品/慧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镜/往事如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