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有感】(10)文要走心

铁丁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先看文:</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b style="font-size: 20px;">梦</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明清</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夜里,我似乎看到了一块叶子就在我的面前飘,那块叶子浑身都闪着光芒,我忍不住跟着它,跟着它走了很远很远。</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它渐渐往黑暗中飘去了,灯光又在前面渐次打开,我看到了更多这样的叶子,它们涌动着,飘浮着,在那样的闪烁中,突然在我眼前升起了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更加让人惊奇的是,那轮月亮便是一块一块的叶子组成的,那些叶子层叠,旋转,那些好看的弧线刚好围成了一轮满月。</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那是一轮金色的月亮啊,惊呼,我正沉浸于这样的世界里,可是感到身上一阵阵的寒冷,于是那些叶子全部消失了,眼前竟然切换成了妈妈在哭的模样。</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于是我在这样的哭声中惊醒过来,空气里多了许多的冷意,好像冬天一下就抵达了这里,我拿出了最厚的那张棉被,仍然觉得冷。</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秋天还未完全远去,冬天似乎忽临了,在又一个醒来的清晨,又想起了昨晚的梦,那片叶子是触及不到了,却是想起了妈妈的眼泪。</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印象中的妈妈是没有大哭过的,我唯一见过的只有她的一滴眼泪。</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事情了,起因也是因为爸爸和她吵架,她躺在厅里的摇椅上,我刚好经过,刚好瞥见一滴眼泪从她的眼角划出,似乎就凝结在那里了。</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那一滴眼泪,一直凝结在了我少年的心中,这么多年来,其实细细去想,她应该是有许多想哭的时刻的,可是我再没有见过她像那刻的样子。</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另一个秋天,心中害怕着时间的匆促,却是知道,不管是怎样的梦都会醒来,不管是怎样的叶子,都会被秋天收藏起来。</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记那片梦中的叶子,也记一滴划落过流年的眼泪,秋深后,便是霜降了。微凉的清晨,给妈妈打了电话,和她说了梦中的情境,她笑,我也听到了她因感冒而沙哑的声音。</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她说:"没什么事啊,一点小感冒,很快就好了,梦是相反的。"梦是相反的,也是不足信的,但是我眷恋起那片秋叶来,在这样的季节里,叶子已成了秋天的梦想,开始纷纷扬扬起来。</p><p><br></p> <p>  <b>铁丁读后:</b></p>

叶子

一滴

眼泪

秋天

妈妈

那片

刚好

月亮

一轮

凝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