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莲诗风文学社【古莲同题】第九十四期“霜花秋叶红”作品小辑

都市清风

<p>顾 问:郭金顺 王恩岩 梁 晓</p><p>社长:王惟斌</p><p>主编:周志玲</p><p>编辑:秋歌 闻章 原点 乌雅云隙 清茶 海蓝 李彦 大彦 张勇 赵富有 九月菊 林子</p><p>出题:周志玲</p><p>收稿:林子</p><p>插图:网络</p><p><br></p><p>本期制作:九月菊</p> <p>1.【古莲同题94】红叶</p><p>作者: 朱瑞雪</p><p><br></p><p>"停车坐爱枫林晚</p><p>霜叶红于二月花”</p><p>那枚晚唐的红叶</p><p>穿越千年</p><p>依旧可以点燃光阴</p><p>以及光阴里</p><p>不能提及的部分</p><p><br></p><p>心里的诗行</p><p>一页页散落于风中</p><p>与飘舞的红叶</p><p>形成别样的记忆</p><p>不惊不扰,却温暖了余生</p><p>每一个晨起和黄昏</p> <p>2.【古莲同题94】我是那一片秋叶</p><p>作者: 每文</p><p><br></p><p>秋叶静黄</p><p>我是大山深处最浅的那片叶子</p><p>不想过度渲染秋色</p><p>不想与同伴争娇艳</p><p>顺其自然是我一惯的追求</p><p><br></p><p>秋叶静黄</p><p>我是随风摇曳的那片叶子</p><p>向过往的人们挥手</p><p>愿意把热情和活力</p><p>毫无保留地传给每一个人</p><p><br></p><p>秋叶静黄</p><p>我是最后离开树干的那片叶子</p><p>珍惜与树干的友情</p><p>努力延续再延续</p><p>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p><p><br></p><p>秋叶静黄</p><p>我是扎身在泥土里的那片叶子</p><p>化作香泥</p><p>为小草发芽鼓劲</p><p>在鲜花盛开那一刻芬芳</p> <p>3.【古莲同题94】秋山枫叶情</p><p>作者: 闵朝霞</p><p><br></p><p>最美的红颜</p><p>只为深秋绽放</p><p>丹心片片</p><p>染红了思念</p><p>一日相思一日深</p><p>不知相思深几许</p><p>这啼血的长相思</p><p>惹得多少人为你痴</p><p><br></p><p>霜寒伴秋雨</p><p>枫红满山秋声里</p><p>秋山川川</p><p>不见花俏</p><p>却似花绕</p><p>染天映地彩霞照</p><p>千枝复万枝</p><p>热情汇成诗</p><p><br></p><p>火红的生命</p><p>燃烧晚秋枝头的明艳</p><p>冷枝醉舞秋日斜阳</p><p>装点一季绝美的风景</p><p>驱赶着凄凉</p><p>纵然万里飞霜</p><p>千里落木</p><p>寒艳不招春妒</p> <p>4.【古莲同题94】红叶的舞蹈</p><p>作者: 蓝馨</p><p><br></p><p>满天霜花</p><p>你就来了</p><p>为了演绎生命的精彩</p><p>为了完成今生的壮美</p><p>你一再妩媚</p><p>亦或踮起脚尖风情万种</p><p><br></p><p>当漫山遍野</p><p>丰收着 沉淀着岁月的精华</p><p>时光的脚步流连着</p><p>你在枝头飘零着</p><p>你在那夜疼着颤抖的躯体啊</p><p>却妖娆着西风舞</p><p><br></p><p>我知道你夜夜醉酒</p><p>才烧红了自己</p><p>我知道你夜夜思念</p><p>才如此热烈张扬</p><p>我知道你的生命的张力</p><p>回望时光</p><p>却写满灵里的奉献</p><p><br></p><p>或许总是繁华落尽</p><p>才见本真</p><p>或许绚烂到极致</p><p>终将遁入轮回</p><p>无所畏惧</p><p>在阳光的胸口穿行</p><p>不必遮掩</p><p>我看到重生</p><p>再一次爬满苍苔</p> <p>5.【古莲同题94】霜花秋叶红</p><p>作者: 林子</p><p><br></p><p>又一个秋叶染红的季节</p><p>飘落在秋风里的叶子</p><p>洒满一地的忧伤</p><p>情深在天高云淡的日子</p><p>随着片片落红</p><p>黯然魂牵</p><p><br></p><p>托南飞的大雁</p><p>捎去思念的嘱托</p><p>执着翩翩于远方的诗行</p><p>写下爱的离殇</p><p>告别的话语仿若就在昨日</p><p>今天的愁思已然染霜</p><p>凝望着</p><p>深秋一缕阳光</p><p>清澈小溪旁的红枫</p><p>晨曦的白云</p><p>织成一片凝绯的轻绡</p><p>向着离人处</p><p>竞相绽放</p><p><br></p><p>曾记否</p><p>饱经风霜的磨砺</p><p>漫山遍红层林尽染时</p><p>玲珑透明的心</p><p>倾听着,叶子与秋风的酬唱</p><p>那行吟如歌诉说着</p><p>悸动于一世的情牵</p> <p>6.【古莲同题94】秋天的映像</p><p>作者: 北方的狼</p><p><br></p><p>秋霜悄悄地降临</p><p>染红了漫山遍野的枫林</p><p>呈现出的那种热烈</p><p>如同西天的火烧云</p><p><br></p><p>一场秋雨一场凉</p><p>风中扑来</p><p>千年的诗行</p><p>惹得我为你痴狂</p><p><br></p><p>晚秋燃烧的叶子</p><p>拽住斜阳不让离去</p><p>仿佛给剩下的</p><p>美景多留一点灿烂</p><p><br></p><p>怀念拉长了时光</p><p>菊花在秋韵中绽放</p><p>小桥凭栏</p><p>醉在家乡明月中</p> <p>7.【古莲同题94】霜降之前</p><p>作者: 小树</p><p><br></p><p>寒露之后的山路</p><p>依然是充满生机的</p><p>微微泛黄的叶子</p><p>偶尔闪现一片红</p><p>从车窗外飞过</p><p>顿生欢喜</p><p>野菊花列着长长的迎宾队</p><p>在路两旁热情地开放</p><p><br></p><p>没有经过霜的洗礼</p><p>鲜嫩的绿&nbsp; 红黄相间</p><p>绿地毯一样的野菜铺满果园</p><p>果粮已仓满</p><p>空气中弥散的</p><p>尽是丰收的味道</p><p>忙碌是今秋的主题</p><p>足见园主的勤劳和智慧</p><p>捧出自酿的美酒</p><p>唇齿留香&nbsp; 回味无穷</p><p><br></p><p>明明是秋末</p><p>满眼恍如春光</p><p>绿依然是主色调</p><p>那温中带寒的风</p><p>拉开了秋的序曲</p><p>未觉池塘春草梦</p><p>阶前梧叶已秋声</p><p>不能强迫时光</p><p>倒回春的那一季</p><p>迈向霜降的腿已变长</p><p>期待霜叶红胜火</p><p>再到龙山就菊花</p> <p>8.【古莲同题94】秋枫</p><p>作者: 九月菊</p><p><br></p><p>秋色渐浓</p><p>高挂枝头的你</p><p>逐渐成熟</p><p>身体沉淀成了通体的红</p><p><br></p><p>百花争艳时</p><p>你怯怯地看着满目繁花</p><p>羞涩地垂下了头</p><p>不敢展露青涩的面孔</p><p><br></p><p>如今</p><p>经过季节的更迭</p><p>风霜的洗礼</p><p>你焕发出最美丽的姿容</p><p><br></p><p>秋风中</p><p>你红装素裹</p><p>用火一样的热情</p><p>点燃了这个萧瑟的秋</p> <p>9.【古莲同题94】红叶集</p><p>作者: 梁晓</p><p><br></p><p>枫叶红了</p><p><br></p><p>一片红色&nbsp; 像一团火</p><p>把山岭烧成了一块琥珀</p><p><br></p><p>一片色彩&nbsp; &nbsp;像一片霞</p><p>在金风里飘拂</p><p><br></p><p>枫叶红了&nbsp; 红得像火&nbsp; 红得像霞</p><p>红得像流动的血</p><p><br></p><p>枫叶红了&nbsp; 也把秋天的思念</p><p>润染成了殷红的颜色</p><p><br></p><p>于是&nbsp; 南归的雁阵</p><p>带走了我的·一片云朵</p><p><br></p><p>放飞了的情愫</p><p>是心底里一腔子血</p><p><br></p><p>&nbsp; &nbsp; &nbsp;</p><p>红叶</p><p><br></p><p>是漫山的火&nbsp; 还是旖旎的霞</p><p>浸透了了一池水</p><p>润染了满天的云</p><p><br></p><p>是晾晒的锦缎&nbsp; 还是星空下的霓虹</p><p>装扮了黎明的希冀</p><p>点燃了夕阳的光晕</p><p><br></p><p>是那缤纷的枫叶</p><p>经历了严霜的洗礼</p><p>红的像火&nbsp; 红的像血</p><p>燃烧着季节&nbsp; 昭示着生命</p><p><br></p><p>枫叶红了&nbsp;</p><p>不仅仅是岁月的轮回</p><p>更在诠释情愫的绚丽和永恒</p><p><br></p><p><br></p><p>霜叶红了</p><p><br></p><p>有人说&nbsp; 一片叶子</p><p>就是一朵飘拂的云</p><p><br></p><p>有人说&nbsp; 一片叶子</p><p>就是一池静谧的水</p><p><br></p><p>也有人说&nbsp; 一片叶子</p><p>就是一团燃烧的火</p><p><br></p><p>我什么也不想说&nbsp;</p><p>只是把叶子藏在胸口</p><p>把它润染成一滴鲜红的血</p><p><br></p><p>霜叶红了</p><p>思念长了&nbsp; 心儿也醉了</p> <p>10.【古莲同题94】午后</p><p> 作者: 圈儿</p><p><br></p><p>风拉扯着秋天</p><p>池水沉得像楼角上的蓝</p><p>人冷得像草叶底的蚂蚱</p><p>听墙外的喧嚣,怀疑时光只眷恋别人</p><p><br></p><p>空气被一层层削薄</p><p>枝桠高举着纤瘦的手臂,我们都在坚持</p><p>温暖。俯身吻了吻最后的叶子</p> <p>11.【古莲同题94】秋梦</p><p>作者:周志玲</p><p><br></p><p>你走进我的梦</p><p>夜却那样短暂</p><p>留不住的影子</p><p>如同收不拢的碎念</p><p>一地的荒凉</p><p>或许能读懂我深藏的悲欢</p><p><br></p><p>叹息同枝条一同呼啸</p><p>黄昏不再丰满</p><p>四处飘散的岁月尽染了秋的颜色</p><p>你留下的时光总是很慢 很慢</p><p>秋风将所有的碎片拾起</p><p>走向我思绪的荒原</p><p><br></p><p>我的梦 落下又飞起</p><p>丢失的灵魂有多少不甘</p><p>赤裸的手臂高举着凄凉</p><p>将手掌卷曲成弯</p><p>再一次遇见你啊</p><p>一定是你在春天的笑脸</p> <p>12.【古莲同题94】红叶</p><p>作者:张勇</p><p><br></p><p>傍晚</p><p>夕阳将影子拉长</p><p>一枚红叶融入我的故事</p><p>突兀着我的视觉</p><p>躲过三季</p><p>却没躲过你</p><p>年复一年</p><p>日复一日地守望着那一份幸福</p><p>此刻</p><p>我看见一颗赤诚的心</p><p>热情似火</p> <p>13.【古莲同题94】红叶飘过我的秋</p><p>作者:王惟斌</p><p><br></p><p><br></p><p>他乡的秋,落在林间</p><p>却没有如期爬上稿约的文字</p><p>凉意拂过山岗</p><p>灵感里不见一丝涟漪</p><p>只有一只影子,伴我踯躅在秋风里</p><p><br></p><p>惆怅满怀,茶香融了我的夜思</p><p>被鸟鸣惊醒时,小屋装满了晨光</p><p>怔见远山一大片火红</p><p>燃烧了我惺忪的睡眼</p><p>莫非是秋霜懂我,昨夜洒落了丹心</p><p><br></p><p>心境一下子清朗如镜</p><p>似乎悟了,友人对秋的赞美</p><p>越发想深入品鉴这红艳艳的画卷</p><p>轻装向远</p><p>挂在枝头的欢乐,一路跳跃着同行</p><p><br></p><p>三五十个孩童冲我扬起了笑脸</p><p>小小的身躯,在秋风里起伏</p><p>垃圾袋在手中挥舞</p><p>统一的红装</p><p>圈起大片大片的惊喜</p><p><br></p><p>我按动快门的手</p><p>淹没在这暖暖的秋意里</p><p>从此刻起,我的文字走出秋凉</p><p>这片红叶拓下的烙印</p><p>一次又一次压弯我的眼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