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青岛,我必须为你点赞!

剑青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朗诵:侯希平</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主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顾问</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b>从什么时候起,</b></p><p><b>青岛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b></p><p><b>在我的记忆中,</b></p><p><b>那是屈辱的1919年,</b></p><p><b>所谓的世界“巴黎和会”,</b></p><p><b>竟将德国侵占山东的权益转让给日本,</b></p><p><b>根本不给“一战战胜国”的中国一点脸面。</b></p><p><b>弱国无外交的屈辱现实,</b></p><p><b>令中国人民愤怒滔天。</b></p><p><b>北京的大学生们发起了五四运动,</b></p><p><b>其中的口号之一,就是:</b></p><p><b>“誓死力争,还我青岛!”</b></p><p><b>青岛在世界上,</b></p><p><b>像一个被叫卖的贫弱少女,</b></p><p><b>价格低廉!</b></p> <p><b>从什么时候起,</b></p><p><b>青岛又成为世界的焦点?</b></p><p><b>那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b></p><p><b>选择在青岛碧海扬帆。</b></p><p><b>这里的绿树红瓦,山海相连;</b></p><p><b>这里的高楼大厦,广场花园……</b></p><p><b>令世界众多名流与媒体赞叹:</b></p><p><b>好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b></p><p><b>好一个彩帆飞舞的浮山湾!</b></p> <p><b>时间过去了十多年,忽然间,</b></p><p><b>青岛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b></p><p><b>这一次更加聚焦,</b></p><p><b>这一次非常突然,</b></p><p><b>这一次大放光彩,</b></p><p><b>这一次豪气冲天!</b></p><p><b>是的,就在前天、昨天和今天,</b></p><p><b>核酸检测500万,</b></p><p><b>核酸检测800万,</b></p><p><b>核酸检测1000万!</b></p><p><b>这五天,青岛速度创造了历史,</b></p><p><b>这五天,青岛风采令世界惊叹!</b></p><p><b>欧洲说:青岛,这简直不可想象,</b></p><p><b>让我们检测需要一年!</b></p><p><b>一年还不一定能干完。</b></p><p><b>美国说:青岛,这简直不可思议!</b></p><p><b>如果我们这样检测,</b></p><p><b>绝不会死亡20多万……</b></p> <p><b>不是不可想象,</b></p><p><b>而是人民至上!</b></p><p><b>不是不可思议,</b></p><p><b>而是人民第一!</b></p><p><b>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b></p><p><b>一次考验,一次展览!</b></p><p><b>青岛速度来自党中央的亲切关怀,</b></p><p><b>青岛奇迹来自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援!</b></p><p><b>青岛的模样就是中国的形象,</b></p><p><b>青岛的美丽就是中国的灿烂!</b></p><p><b>青岛,我必须为你点赞!</b></p> <p><b>我必须为你点赞,</b></p><p><b>因为你的果断让市民点赞!</b></p><p><b>我必须为你点赞,</b></p><p><b>因为你的市民让全国点赞!</b></p><p><b>我必须为你点赞,</b></p><p><b>因为你的荣光让全世界点赞!</b></p><p><b>我曾经为你喝彩,</b></p><p><b>那是全民检测的第二天。</b></p><p><b>在万民赞扬我的喝彩里,</b></p><p><b>有人发表不同意见:</b></p><p><b>疫情出现,正在发展,</b></p><p><b>喝彩是否早了点?</b></p><p><b>我回答:疫情出现,阻断发展,</b></p><p><b>立刻剿灭在萌芽中,就要点赞!</b></p> <p><b>我喝彩,全民检测坚决果断;</b></p><p><b>我喝彩,全民参战毫无怨言!</b></p><p><b>我喝彩,市民淡定又不盲目乐观,</b></p><p><b>我喝彩,市民忙碌又要积极应检,</b></p><p><b>我喝彩,应检尽检一个都不能少,</b></p><p><b>我喝彩,追求快速又要科学稳健!</b></p><p><b>我的喝彩余音绕梁,刚刚五天,</b></p><p><b>一千万的检测成果赫然出现,</b></p><p><b>所有检测全部阴性,</b></p><p><b>青岛安全!青岛安全!!</b></p><p><b>安全的青岛,我必须为你点赞!</b></p> <p><b>难忘2020年,</b></p><p><b>新冠病毒袭击人类,</b></p><p><b>中国处在抗疫的前线,</b></p><p><b>上下同心,力挽狂澜,</b></p><p><b>巩固成果,繁荣发展!</b></p><p><b>如果回到1919的百年前,</b></p><p><b>中国必将尸横遍野,</b></p><p><b>青岛必是处处悲惨!</b></p><p><b>可是,百年前被“叫卖的贫弱少女”,</b></p><p><b>今天已是世界城市,抗疫的标杆。</b></p><p><b>一百年,中国凤凰涅槃,</b></p><p><b>一百年,青岛美若天仙!</b></p><p><b>安全的青岛,我必须为你点赞!</b></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b>2020年10月16日</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侯希平朗诵片段</b></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7ktoxn?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抗疫,为青岛喝彩!</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ni81gbf?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青岛音乐志愿者联袂创作歌曲《保卫武汉》</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qzylwra?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英雄国度 英雄儿女——青岛音乐人再谱抗疫新歌</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tnfljz5?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潇湘齐鲁同驰援 黄冈唱响《感谢你》</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