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秋湖边畅游

霞光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今天注定是一个快乐的日子,与同窗六载的好友约好去湖边玩。</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下午两点我们通话后,我便迅速收拾衣装,准备出行。我带了两件红色衣服预备拍照用,带了手机和平板,预防电量不足。又带了两盒牛奶、饼干和糖果,以备饥饿时补充能量。穿上风衣,戴上口罩,锁上门冲向公交站台。看了看站牌提示,有些模糊,又询问了站台上等车的人们,说是7路18路都去湖边,我下意识地摸兜,摸不着,一看衣服居然是穿反了。这时候13路车进站,我傻傻地上了车,还马上打电话通知好友,我已经上车了,13路哟。咦?13路怎么拐弯了呢!噢,原来是我一迷惑,上错车了,只坐了一站地,赶紧下车,再通知好友别着急,我坐错车了。于是我再赶车,终于上了7路,然后再打电话通知好友。很快,几站地过去了,好友在前边的站台上,我们终于汇合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一路坐着车笑着攀谈着就来到湖边。看看花,看看水,看看蜜蜂、蝴蝶和野鸭子,还看到了一只野鸡从湖面飞过。我们一边说着一边拍着花草虫鱼,也拍枯了的荷叶和萎了的莲蓬。虽说是深秋了,也有不少好的景致。偶尔还有湖边的村民热情地招呼我们坐船游湖。我们沿着湖边信步闲游,时不时地停下脚步,观景拍照。好友看到靠近湖边的睡莲花和叶子,都要亲手去摸一摸,闻一闻,看到路边的花种子就随手捡上几颗,看到树上结的小沙果,也摘一粒尝一下。我怎么觉得她如此温柔、可爱和美好呢!就像一个童心未泯的小孩子,我好喜欢好喜欢。我们玩得好开心,不知不觉地,我们已经走了一万多步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我们坐上了回家的车,继续开心地坐在一起聊着天。回家后第一时间彼此分享了各自认为得意的拍照图片,发着开心的表情,写着情意浓浓的话语,开心地约好明天再玩。同窗好友在一起,舒服、惬意、随性,这种情感历久弥新,如酿制的陈年老酒,浓郁醇厚令人陶醉其中,感觉今天真得好幸福哦!</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