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秋

谷子

<p>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宅家抗疫,错过了那吹面不寒的杨柳春风,也错过了那冰河解冻,万物的复苏。复出之时,己是那百花争艳,繁花紧簇的晚春了。即便是到了秋天,也是数月多雨☔️,山洪肆虐,让我这习惯了秋日层林尽染秋了山野村夫,不敢过多的奢望。好在久雨必晴。终于熬到放晴,约上三五好友,决定去踏花寻秋!</p> <p>初入山林,迎接我的是乡土的芬芳,配以阳光照射下灼灼生辉的山林,秋的韵味倾刻之间深入骨髓,那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欣喜,无以言表!</p> <p>路边的红叶,红得通透,却红而不艳,娇而不嫩,在柔和秋风中随风而舞,从不因你来或不来,而停止表演,奏着山林里秋的节拍!</p> <p>山坡下的野菊花,金黄金黄的,黄的耀眼,黄的生机勃勃,引来了一只不知谁家的密蜂前来探访,忙碌不停。忽有一种“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生命感叹!</p> <p>山野田地里,萝卜花开了。绿油油叶子配着几簇小白花,应该更确切地说,是那几簇小白花,点缀着那绿油油的萝卜叶。在我儿时记忆中,萝卜花不是春天开的吗?怎么秋天也开呀?我好奇的蹲下,仔细辩别一翻之后,没错,就是萝卜。不知哪里闻香而来的白蝴蝶,大概也不愿放过这秋日好时节,也来欣赏这片美景。忽然想对这小家伙说,你在百花中欣赏美景,而欣赏美景的人却在欣赏你,花儿装饰了你的世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 <p>这便是2020,我的秋。我不再在叹惜错过春中而错过秋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