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相思写瘦

暖心

<p>我可以把相思写瘦,也可以把山水写柔。你走以后,我已把岁月给写得满面泪流,却不能把对你的相思给写完、写够……</p><p><br></p> <p>我可以把太阳给写冷,却不能把山花海树给写得结满情窦;我也可以把月亮给写得皱起眉头,却不能把你的美给写成环肥燕瘦……</p><p>花开前,藤蔓上总会结满嫩纽;人爱了,心中总会有人为你结上一个相思的情扣。我对你的眷恋,你有没有过感动和回首?请给我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p><p>我曾把漆黑的夜空写满了星斗,我曾把大地上所有的田畴,都给画满了耕牛,可没有犁坏的田,只有累死的牛……</p><p><br></p> <p>我用笔,去触碰你心目中的那片冷漠的清秀,我以为你的心田里会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洲,却不曾想,蓦然闯入了,原来是一片荒芜的沙丘……</p><p>哦,我不能把你写的太美,我怕天下的女子们因你而蒙羞;我不能把你写的太清秀,我怕世上的花儿呀,那份自信满满和姣美再也没有……</p><p>我也不想把相思写瘦,瘦成了隋槐唐柳,可相思如藤蔓般的疯长,一夜间从宇宙缠绕到了地球……</p> <p>我也想把相思写肥,肥了,世间的情窦便不再是磷峋骨瘦,可再肥也肥不过贵妃醉酒,那是肥中有腰,瘦中肉,不然千百年来,也不会吸引了那么女人的艳羡,男人的眼球……</p><p>我不想把相思写瘦,可再瘦也瘦不过李易安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和海棠依旧……</p><p><br></p> <p>我不想把相思写愁,可再愁也愁不过李太白的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p><p>红酥手、端起黄藤酒,挥笔难写愁永昼,谁解相思扣?</p> <p>小城空、锁清秋,明月人倚楼。只是夜长人不寐,芙蓉帐、月如钩,是离愁……</p><p>我可以把山水写瘦,可再瘦也瘦不断沧海横流;我可以把相思写瘦,可再瘦也瘦不走心中的那颗相思的红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