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秋天与众不同 》

田庆

<p>  每一年的秋天,似乎都有所不同,每一次读秋的心情,似乎也各有不同。今年的金秋和往年不一样 ,我升级当姥爷了 ,女儿坐月子在我家待了四个多月 ,产假到期了 ,女儿要回单位上班, 于是拍了这一组深秋的照片,静心地看,反复地读,似乎也看不够 ,读不完。</p> <p>  读秋天的叶,由绿变黄,由黄变红,不同层次的颜色,诠释着秋天不同生命的色彩。</p> <p>  在夏绿退去的萧瑟中,秋又以色彩的落差,用季节更迭时顺其自然的美,来填补着心情里读秋时的那一丝……</p> <p>  读秋天的花,淡淡的花香,描述着秋天脚步的香影;盛放的野花,托秋寄予花的心事:花开不在早,而在于适时而放。</p> <p>  读秋天的风,凉意在秋晨的寒露与浅霜中彰显,秋风乍起的日子,总会让人莫名生出无限的离愁别绪,这或许正是“秋”这本经典名著最吸引人的色彩了。</p> <p>  读秋天的雨,这雨的优雅和清新蕴含诗的深意,一经秋雨的涤清,只有在回首时,你才会发现,岁月中很多曾经的遗憾,不过只是渐去时光里的一段段光阴的故事。</p> <p> 读秋天的人,每一次博弈沉淀为一种历练,每一次挫折堆砌成一种成长,每一次成功汇集成秋天的收获,每一个成果凝练为秋天的精神,处变不惊,从容而淡定,也许这才是读秋时的最高境界。</p> <p>  读秋,撷缕缕阳光,做一个懂得欣赏风景、懂得欣赏自己、懂得欣赏他人、懂得欣赏生活的人,让心中常装满温暖的阳光和不越底线的善良,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p> <p>  读秋,研字字淡墨,学会用秋的饱满,做一个适时而为的人,遒劲挥毫,与时光的剪影中,书写今天的充实、明天的憧憬,选择一种别人无可替代的姿态去经营自己对人生的每一个向往。</p> <p>  读秋的思想,书人的心情:笑看云卷云舒,静观花开花落。让心事展颜,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给自己一份信心,去期许更好的未来。</p> <p>  一季清秋,一抹牵念。时光,渐次厚重,思念,愈发浓郁。有一种情,不会在四季轮回中凋谢,不会在薄凉的时光里渐行渐远。</p> <p>  天渐凉,早晚切记添衣裳。回首岁月,发现人生就像一场落叶匆匆,当凡尘往事转瞬成空,所有的繁华不过是槐南一梦。</p> <p>  别在忙乱中忽略了自己,忽略了身体。人生最重要是要有个好身体,才有资本走遍山水,有心情赏最美风景。</p> <p>  岁月凉薄,学会守心自暖。生活并非总是那么友好,那些冷漠,那些刁难,都是生活的考验,不要看得太重,看清真情与假意,懂得舍弃与珍惜,就是最大的收获。</p> <p>  不管你多么落寞,城市依旧车水马龙,不管你多么留恋,时光仍会一去不返。无需抱怨人情冷漠,无需哀叹时光匆匆,低头,走好脚下每一步,让每一步都算数。</p> <p>  大家都在忙碌中奔赴,没有人会在意你的心情,你的想法。难过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白云的飘逸,蓝天的广阔,会让心瞬间豁亮许多。</p> <p>  这世界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来日可期!所以,无论遭遇打击、挫折还是嘲讽,千万别灰心!向着阳光的方向前进,就会嗅到花香。</p> <p>  又见秋风吹落叶,人生能得几度秋?我把祝福绣进岁月的锦囊,让秋风捎去。记得:能笑的日子,千万别哭!</p> <p>  秋渐凉,你是我秋雨凉风里的纸短情长,是我牵挂的远方!月落晨起,保重自己!愿你,安然无恙,静好如初!</p> <p>  也许在别人眼里,你可有可无,可去可留。可对于在乎你的人,你就是他的星辰大海,是他今生最大的守候。他愿意陪你细说流年,陪你走向时光深处。</p> <p> 天微凉,你是我牵挂的远方,秋色渐次浓郁,一场秋雨,风寒叶落。用不了多久,就会秋叶染霜,落蕊铺地。天微凉,思念长,你是我牵挂的远方!</p> <p>  山不转水转,车到山前必有路。别把太多事情放在心上,别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这世界,没有任何人和事值得用失去快乐去换取。</p> <p> 静守一粥一饭的日子,亦是安暖!学会在孤独中心静如水,在纷扰中波澜不惊。繁华三千,不及平淡最真。守住心,才能守住幸福!</p> <p>  带外孙累不累??说句心里话, 真的很累!! 但!!累并快乐着 !!</p> <p>  我很珍惜这一段时间的相处 ,我把所有的工作和事情全部放弃 !因为我深深知道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