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记第51篇 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草率判断

Alina陈彩云

<p>  看完这个视频,让我想到了我们当地常说的一句俗语叫:吃饭评滋味,说话听后音!</p><p>所有的事物,看完后不要凭自己的主观意识下结论,贴标签!</p> <p>  我也犯了草率判断的错误,孩子放学时,在6:10的时候打电话:”妈妈,我现在去练琴!”</p><p>我很愤怒的问到:“你刚才去哪了,又跟同学去哪玩了?”</p><p>孩子说:老师留堂让我们补知能,你难道不相信我?于是把电话挂了。</p><p>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一定是骗我的,说不定是又跟同学去玩去了(因为前一阵放学没有及时去练钢琴,很晚才去,所以我很敏感),后来我问了其他同学确实老师留下全班同学,我仔细想了一下好难过,于是呢,我就给孩子写了一封信。</p> <p>  孩子看了写的信以后也谅我了,并且在回来的路上,又不停的在给我分享学校的一些开心快乐的事情,很多时候孩子比我们大人要大度,有包容心😊</p> <p>  看到这个视频,再加上孩子的这件事,我深有感悟,事实上,要等到多年以后,我们才能理解现在发生的事,所以遇见什么人,遇上什么事,不要急着去贴上标签,放它们从自己身边过去,也放自己过去。</p><p> 人们对于正在发生事情的解读,往往在当时只能看见事物的一个面,所以基本上都是偏见。若是有机会再回过头过去看看,无论当时有怎样高明的解读,其实都毫无意义!</p> <p>写日记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写日记是创造奇迹的过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写写日记❤️❤️</p><p>  我是日记星球2376号星宝宝,愿结识同频的朋友,10分钟教会你如何带动孩子快乐写日记!</p><p>🌻 只要你仔细回忆一下,</p><p>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有它的特别之处,你每天看到的、听到的、经历过的事,</p><p>不记录下来多可惜呀!那就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吧!</p> <p>各大品牌一折特卖,欢迎扫码关注。</p>

写日记

孩子

草率

放学

日记

视频

解读

快乐

事情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