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

☆君☆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开灯》</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父母年事已高,独院居住。有段时间,院子里的灯不亮了,找了电工也没修好。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临时从室内插座拉了一根线,院子里的灯又温暖如初。</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每次晚上回家我都会注意院里的灯是不是开着,可是大部分时间都没开。我就和母亲理论,我说:你们年龄大了,安个灯就是为了方便、安全,再说电费也是我交的为何不开灯?母亲振振有词:我们出门进门有手电,月亮还这么亮,不需要开灯。好吧,每每如此,争吵不休,不亦乐乎。</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还很生气,为何自己的关心父母不理解呢?后来和姐姐说起这事,姐说:亲人这里,你尽到责任了,就行了,各人生活习惯不一样,不要强求。听姐的,每次晚上回家,我不再说开灯的事情。母亲很纳闷:你为何不提醒我开灯啊?我说:妈,尽管你是我最亲的人,开灯问题,我反复提醒你了,你不听,我没办法,各自安好吧。母亲茫然若失,回头偷偷的笑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