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秋景美 兄弟情绵长

老赵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赵永刚</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也就是昨天上午,地处西北边陲乌鲁木齐朗朗晴空,万里无云,空气清爽,能见度非常好。我和我的二哥相约,乘坐地铁一起来到南湖公园寻景。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和二哥同行赏景、第一次和二哥去公园,因为我的二哥身体状况稍差点,出行有人照顾更好。我荣幸成为二哥手中的拐仗,带着一份暖暖的深情,我们兄弟俩同行南湖公园。</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68, 68, 68);"> 我和二哥的情感犹如陈酿的老酒又纯又香,二哥是我们家长的最英俊、最潇洒的一个,皮肤白净像我们的妈妈。当我和二哥行走在秋色正浓的风景中,二哥从挎包中拿出像机,对准风景轻轻按下快门,唯美的画面收入镜头中。二哥说过,尽管自己身体还不是太好,但是寻景找到最潇洒的自己是必须的。</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与二哥亲密站立在天地之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清澈无比的南湖成为画面背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把微笑留在合影的画面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让无尽的兄弟情谊与天地共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美丽犹如仙境的南湖透露无尽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南湖湖水见证着我们一路的深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泛黄的芦苇花摇摆着美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妆扮着楼宇更显大气壮观</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桥流水有人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金秋叶染桥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年前二哥骑自行车走遍新疆大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万里骑行的奇迹仿佛就在眼前呈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潇洒骄健的骑车背影就在眼前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漂亮的头盔在阳光下闪闪发着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抹暖阳光影斜洒</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金灿叶儿妆扮天地</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二哥手端着相机寻景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旅途二哥就是最美风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满金挂树美金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风吹金叶耀花眼</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光影穿过树林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黄叶金灿美眼眸</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面对我的二哥相机镜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泰然站在岁月秋景中</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只漂亮的长尾喜鹊飞落黄叶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轻轻回眸看着我们哥俩谈笑风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红叶挂树梢飘舞林树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红色染天地一片秋景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妩媚的多彩叶儿争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光影穿透林间美如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蓝天下叶黄金灿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光影呈现树影片片</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红黄绿叶交织在金秋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唱金色秋天真美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站在南湖岸边遥望远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芦花辉映楼宇分外妖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清澈南湖水洁净又透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野鸭成双对戏水南湖中</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满眼红叶秋色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南湖风光如画卷</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南湖短短一个多小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二哥走了约万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通往风景的路还很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二哥迎着阳光走</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与我的二哥同行在南湖风景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与我的二哥相守在岁月情爱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好好善待自己好好照顾自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美的人生旅途风景那就是我们</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全文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