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秋天等你

Maggie湄伊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蜀葵 Roses Tremiere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秋天等你</b></p><p>Maggie湄伊</p><p><br></p><p>若你寻我</p><p>请在秋的时节</p><p>担一肩冷月</p><p>盈两袖寒风</p><p>在最后一只鸿雁离开的日子</p><p>踏着满地清霜</p><p>叩我的门</p><p>我会捧出菊酿迎接你</p><p>带你到我的枫林</p><p><br></p><p>我在秋天等你</p><p>等你在荒芜褪去我所有颜色之前</p><p>在凛冬夺走我全部热情之前</p><p>收获我和我的丰收</p><p><br></p><p>我在秋天等你</p><p>等你用等待发酵过的思念</p><p>用长久承诺过的的希望</p><p>带给我 下一个春季</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蘋果花 Fleurs De Pommier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你若不来我怎肯老去</b></p><p> Maggie湄伊</p><p><br></p><p>因着前世的缘</p><p>今生,我必等你</p><p>一如当年</p><p>等你用长笄</p><p>挽起我的发</p><p>等你夜归</p><p>踏破月色的马蹄</p><p><br></p><p>我不知</p><p>这一世你在哪里</p><p>但你必是要来寻我的</p><p>汝之骨吾之血</p><p>我的魂你的魄</p><p>在一起</p><p>方解得这分离的痛</p><p>你终会来</p><p>穿过我的门</p><p>带来我的嫁衣</p><p><br></p><p>我守着我的花季</p><p>不敢轻言绽放</p><p>须得让你见到最美的我</p><p>你若不来</p><p>我怎肯老去</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一籃玫瑰 A Basket of Rose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跳舞的女子们</b></p><p>Maggie湄伊</p><p><br></p><p>跳舞的女子们用热情</p><p>点燃了秋天最后的枫景</p><p>色彩在足底律动</p><p>跟上光的旋转</p><p>激动的叶子红着脸</p><p>从树梢挣脱</p><p>去亲吻她们的影</p><p><br></p><p>快乐必要延续</p><p>飞扬的手臂抛洒出笑声</p><p>时光一帧帧</p><p>刻录为自己而舞的人</p><p>在秋天收获的美丽</p><p><br></p><p>用舞步滑过红尘的女子们</p><p>无论岁月几何</p><p>舞出的,皆是青春</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靜物︰大麗花、葡萄和桃子 Nature Morte︰Dahlias, raisins et peche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黑暗中的舞者</b></p><p>Maggie湄伊</p><p><br></p><p>夜,用恐惧蒙了头脸</p><p>耀武扬威</p><p>星月不知所措</p><p>颤栗着</p><p>抖落满地惨淡的光</p><p><br></p><p>方向在黑暗中四处碰壁</p><p>茫然的回声试图压灭</p><p>灵魂深处</p><p>最美的光亮</p><p><br></p><p>勇敢的舞者</p><p>不迷信天亮</p><p>在这暗夜里起舞</p><p>用足尖踢开哭泣的迷茫</p><p>肆意旋转,方向再不重要</p><p>无尽的律动成为梦魇的梦魇</p><p>美丽得让恐惧发狂</p><p><br></p><p>这欺软怕硬的夜</p><p>换一副恭敬的嘴脸</p><p>双手,奉上曙光</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三色紫羅蘭 Still Life with Pansie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倾世</b></p><p>Maggie湄伊</p><p><br></p><p>当说谎没有代价</p><p>无耻受到褒奖</p><p>浅薄和无知被大肆炫耀</p><p>还有什么能够拯救</p><p>这无底限的荒唐</p><p><br></p><p>虚假的狂欢还在继续</p><p>拼命鼓噪出的盛宴景象</p><p>也挡不住</p><p>越来越多的人嗅到</p><p>深渊的气息迫近</p><p>想要退场</p><p>却发现已被高墙困住</p><p>逃离的代价</p><p>高昂</p><p><br></p><p>可有末日的审判</p><p>使裁决者被裁决</p><p>无辜的人</p><p>比有罪者还要绝望</p><p>愤怒被恐惧压抑</p><p>却未曾消亡</p><p><br></p><p>世界的倾覆就在一瞬</p><p>神的悲悯可会降临</p><p>会否还有一架方舟</p><p>保留一点点希望</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鮮花和水果 Flowers and fruit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烟火</b></p><p>Maggie湄伊</p><p><br></p><p>一个心愿</p><p>重击在梦想的天空</p><p>激起星尘弥漫</p><p>勇气的光芒,迸射</p><p><br></p><p>刺破苍穹的坚持</p><p>粉身碎骨的不屈</p><p>在将世界踩在脚下的一刻</p><p>轰然绽放</p><p><br></p><p>呐喊的璀璨</p><p>生命燃烧的轨迹</p><p>灵魂的色彩铺陈开来</p><p>随星芒坠入眼底</p><p>远古的哲思在光影里</p><p>现出真身</p><p><br></p><p>按下浮躁的心绪</p><p>烟花的灰烬里</p><p>感悟每一次呼吸</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百日草 Zinnia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恍然水墨</b></p><p>Maggie湄伊</p><p><br></p><p>蝶翼划过我的梦境</p><p>彩色便被带走了</p><p>阴与阳相互渗透晕染</p><p>白昼与黑夜</p><p>不再有清晰的界限</p><p><br></p><p>墨,游于水</p><p>寻自在</p><p>呼吸解不开混沌</p><p>却生一点空灵</p><p>入心,入神</p><p><br></p><p>有与无同时存在</p><p>见性,浓淡之间</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罌粟花 Poppie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那时的月亮</b></p><p>Maggie湄伊</p><p><br></p><p>儿时的月亮,是玩伴</p><p>我走到哪儿她随到哪儿</p><p>伴着我入眠</p><p>月里的亭台楼阁</p><p>玉兔嫦娥还有桂树和吴刚</p><p>就叮叮当当</p><p>落到我的梦里来</p><p><br></p><p>少年时的月亮,是日记</p><p>那些半明半暗的少女心思</p><p>都呢喃给了月光</p><p>一缕缕银色的月华</p><p>如美人鱼的发</p><p>挽起玫瑰的遐想</p><p><br></p><p>后来,忙</p><p>月亮被遗忘了</p><p>只是偶而在夜色中</p><p>停下匆忙的脚步</p><p>盈两目清辉</p><p>牵一处愁肠</p><p><br></p><p>现在的月亮,是故事吧</p><p>每天一个情节</p><p>慢慢,慢慢地讲</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牡丹瓶花 Vase de pivoine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月光解开夜的衣裳</b></p><p>Maggie 湄伊</p><p><br></p><p>夜莺婉啭的歌喉</p><p>唤来了月光 </p><p>悄悄解开夜的衣裳</p><p>洒一把露珠进去</p><p>夜打个哆嗦</p><p>笑翻了花儿草儿</p><p>摇出了风</p><p><br></p><p>月光顽皮</p><p>让夜无法威严</p><p>银色的精灵们开始撒欢儿</p><p>跳跃嬉戏在水面树梢</p><p>隔着云朵捉迷藏</p><p>偶尔,他们也会跳进窗户</p><p>探究一下无眠人的眼里</p><p>是何处的远方</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菊花花籃 Panier de zinnias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听泉</b></p><p>Maggie湄伊</p><p><br></p><p>我本打算</p><p>在登上山巅的那一刻</p><p>用呐喊刻下征服的印记</p><p>可在只有飞鸟比我高的时候</p><p>我只想与我的影一起坐下 </p><p>听对面的泉</p><p><br></p><p>这纯粹之纯粹</p><p>清澈之清澈的一派天真</p><p>让我这莽撞的闯入者愧疚</p><p>竟带了俗世扰这清静</p><p>幸好松间的风来</p><p>慢慢洗涤已深入肌理的</p><p>尘烟的味道</p><p><br></p><p>一清一浊之间</p><p>我画地为牢</p><p>静等 </p><p>脱胎换骨</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花瓶裡的白色夾竹桃 Phlox Blancs dans un vase 方汀 Henri Fantin Latour</span></p><p><br></p> <p>  本期图片是法国写实主义画家亨利•方汀•拉突尔(&nbsp;Henri Fantin Latour 1836 ~ 1904&nbsp;)的花卉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