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我归重阳(外二首)

邓海才

<p>我归重阳</p><p><br></p><p>岁岁重阳</p><p>今又重阳</p><p>终将划归进重阳</p><p>重阳似夕阳</p><p>微笑在绽放</p><p>夕阳醉重阳</p><p>生活幸福长</p><p>夕阳系挂生命树梢</p><p>余辉如夏花灿烂</p><p>余生如红叶静美</p><p><br></p><p>时光如水</p><p>岁月之水穿过日子</p><p>把艰难的过往带走</p><p>把警察血脉留下</p><p>人生如梦</p><p>青春之火点燃梦想</p><p>把昨天的辉煌带走</p><p>把今天留恋留下</p><p>我虽已老</p><p>像一枚深秋的红叶</p><p>深吻夕阳</p><p>朝朝暮暮</p><p>飘飘洒洒</p><p>青山依旧</p><p>夕阳正红</p><p>一枚夕阳</p><p>乃我的倩影</p><p>一枚红叶</p><p>乃我的诗笺……</p><p><br></p><p>重阳登高</p><p><br></p><p>金秋黄花香</p><p>今又重阳</p><p>登高我把家乡望</p><p><br></p><p>人生易老</p><p>岁月感伤</p><p>碌碌匆匆六十多</p><p><br></p><p>老母盼</p><p>亲人念想</p><p>何日还清情感帐</p><p><br></p><p>独立高山</p><p>松涛秋风扬</p><p>心儿同雁回家乡……</p><p><br></p><p> 浪淘沙•聚会重阳</p><p><br></p><p> 从军又从警。吹皱英容。一生制服舞长虹。职业虽然成故事,犹记初衷。</p><p> 岁月箭离弓。去雁归鸿。幸缘牵系与君同。但愿老来常聚首,共夕阳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