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您一路走好……

文/露珠

<p>  妈,女儿好想您……真的好想,好想……</p><p> 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您走了已经第五天了,您在那边肯定没有病痛的折磨,肯定是安详的对吗?总感觉您还在身边,可当我想喊您一声妈时却怎么也喊不出口,才发现一切都是空空如也,总觉得您是去远行了,肯定还会回来的对吧?</p><p> 妈,您如果在天有灵,我相信您能感受到女儿是爱您的,虽然女儿平时说话总是很生硬,老顶撞您,但我对您的爱是真的,当我知道您一直感觉我不是那么爱您时我真的泪奔了,我很后悔后悔没能让您感受到我是真心实意爱您的,只是我不会说太过甜软的话,也许这就是我不会表达一个短板吧!妈,您说我为什么会不爱您呢?从小对我们严家管教,那时是又敬又怕!您供我读书我不听话惹您生气,您坚持不懈一定非要让我继续读书,您说,您小时候因为爷爷没有五毛钱导致您一辈子没机会读书,也许这是您一辈子的遗憾,所以,您一直那么执着的让我们好好读书,虽然我没出息的不能让您如愿以偿,但您也对我后来也是认可的对吗?记得后面您说我会做事了,听到您的一句认可的话您不知道我心里有多开心,美滋滋的,因为从小到大都是责骂和不信任,您说我太顽皮,总是惹您生气,如今才明白您的责骂是因为女儿的不成器让您总是很失望!真的很对不起老妈,女儿做的不好,望您原谅,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早日实现您想要的样子,我会朝着我心里想的目标奋进,妈请您放心我和妹妹,老爸,家里有我呢!一切我会处理安排妥当,家里的地我会安排人收拾好,给老爸种点菜吃,因为我知道您不喜欢让地荒废,因为那是爷爷奶奶和您辛勤劳作过的地方,您是大地的女儿,所以妈请您在那头放心吧!女儿会安您的意愿完成。</p> <p>  妈,看到您的照片里笑的那么和蔼可亲,那么多慈祥,您肯定是玩的很开心,遗憾的是女儿没有带您出去旅游过一次,总是因为工作缠身,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实现我们说好的要去的地方,我很遗憾,谁能知道您的病一下来的这么突然,一下子就让您倒下,一下子就让您离开我们!您给我说尽孝要趁早,可我哪知道您真的要离开我们,我总认为您的病能看好,可谁曾知道我们看的那么认真还是没能控制好呢!</p> <p>这张照片是您年轻时干活拍的,您特别喜欢把自己打扮的精神,利索点,也许这就是您活着的一点精神劲吧!</p> <p>这是您唯一和您的儿子的一张合影,到了最后还是没等到他,知道您有多想他,可他太让您心寒和绝望,妈,请放心吧,我一定要找回他,一定让他回来!</p> <p>我总是顾不上给您买个好看的鞋子,导致您和爸总是穿的那么的不堪,女儿不孝,女儿真的不孝!</p> <p>您把自己的孩子抓养大又要操心妹妹的孩子,这就是母亲,慈祥的母亲,爱孩子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