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蓝天白云

<p>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变幻,不因时间改变。这就是母爱!</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游子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孟郊(唐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p><br></p> <p>译:慈母用手中的针线,为远行的儿子赶制身上的衣衫。临行前一针针密密地缝缀,怕的是儿子回来得晚衣服破损。有谁敢说,子女像小草那样微弱的孝心,能够报答得了像春晖普泽的慈母恩情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父亲和母亲</p> <p>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工作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年年被评为先进生产者!母亲心灵手巧,什么剪裁一学就会。衣服、裤子、鞋子、帽子样样都会做。她助人为乐,邻居要帮忙的,她都乐意去做!</p><p><br></p> <p>妈妈是一个慈祥、温柔的母亲。我的妈妈,虽然身材瘦小,可是她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p><p><br></p><p>  记得有一年冬天,那天本来是万里无云,可是偏偏在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十分不安地想着:怎么办,我没带雨伞,雨下得那么大,我会不会回不了家?回不了家妈妈去到处找我怎么办?想着想着,我便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肯定会来学校找我的。想到这,我的心中便有了一丝安慰。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6点30分了,学校里只留下我和我的同桌了。我们的妈妈都没来,我们只好用写作业来拖延时间。</p><p><br></p><p><br></p><p>  </p> <p> 过了一会儿,我同桌的妈妈也来了,学校里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开始害怕起来,心想:万一妈妈她不知道我在学校里咋办?她会不会去别人家找我?我焦急地等着,终于看见了我熟悉的身影,那个人就是我妈妈!我等不及了,背上书包就往妈妈那里跑。我扑在了妈妈的怀里,我说:”妈妈你怎么才来?”妈妈说:”工厂今天的活很多,所以就晚了些,我下班就马上过来接你。”说完,妈妈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说:”别着凉了。“那天晚上,妈妈发了点小烧,我一直在埋怨我自己。妈妈看见了叫我不要自责,还对我说这是她应该做的。这就是我的妈妈,我亲爱我的妈妈!</p> <p>我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生命,叫我怎样做人,叫我团结邻里,尊老爱幼。母亲虽然离我而去啦,但母亲永远活在我的心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人生中,母亲乃是一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悲伤时,她是慰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诅丧时,她是希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软弱时,她是力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厚的源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要是失去了母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失去了他的头所依托的胸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失去了为他祝福的双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失去了保护他的眼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文/天山剑客 诗词全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灿灿萱草花,罗生北堂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南风吹其心,摇摇为谁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慈母倚门情,游子行路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甘旨日以疏,音问日以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举头望云林,愧听慧鸟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王建国东平博山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被污染的爱,就是母爱了,母爱深深,母爱悠长。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她给我们挡过风,遮过雨,一生无怨无悔,倾其所有。我们深知飞翔的鸟儿,报达不了蓝天对它的恩慧。也许遍地的每一颗小草,也报达不了春晖雨露的哺育之恩;也许天下所有的儿女们都报达不了母亲那无私的爱。</p><p><br></p><p>是呀!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整个世界,也许我们真的欠母亲的太多太多……我们永远报达不完,更无法去还清。但会永远记住,春雨中的那把伞,夏热中的那把扇,秋天里的那份果,冬天里的那件衣。</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一叶扁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爱自然清纯,母爱无私伟大。</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爱和熙温暖,母爱慈祥牵挂。</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王均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是海,爱深如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是山,爱意志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是天,恩泽无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是地,痴爱广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是水,生命之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是树,呵护永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西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抽丽锦,感人肺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爱如山,母爱如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世感恩,传承美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