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爱,一路有你

一滴露水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明天就是你14岁生日了,这些年匆匆忙忙,记不清上次你过生日时是几岁了,但在我心里是时时刻刻想着你的。这些天我一直在想要送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此刻,阳光正好,我心似水,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请允许我向你表白,上天总是给予了最好的安排,把你送到我身边,于是这些平常的日子变得不再孤单,有那么多情意相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谢谢你的到来,听一个母亲絮叨这些陈年旧事,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依然喜欢用文字的方式来表达那些成长的历程,以此来记录温暖的时光。更要感谢你能静下心来阅读这长长的过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转眼间,你已14周岁了,逐渐步入小青年的行列。回首往事,那些记忆里的时光啊,忽然让我好怀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婴儿时期,你白白净净,粉嘟嘟的小脸白里透红,大家都说你长得像个女孩子。从小你体质弱,经常感冒发烧。因为工作原因,你爸爸经常在外地。在那个艰难的时刻,我常常夜不能寐,夜里总是习惯性的醒来摸摸身边的你蹬被子了没有。那时候的你呀,乖巧又可爱,一个玩具就能玩半天,仿佛你也知道妈妈的不容易。趁你睡着了,赶快忙着做家务,可心里还惦记小床上熟睡的你,忙碌却也幸福着。因为你带给我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和你在一起,天天都是平凡的细节,寻常的情景,在外人看来毫无足道。可是,身在其中的人,感受完全不同。世间的幸福原是及其简单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indent-1">三岁的你开始上幼儿园了,第一天去学校你兴奋的又蹦又跳,看到别的小朋友又哭又闹,你好奇地看着他们。当你坐在凳子上专心致志地玩玩具时,妈妈悄悄地退出了教室。我的宝贝要长大了,要离开妈妈的怀抱独自遨翔了。整整一天我在家里却是度日如年,不知你在幼儿园里哭了没有,中午吃饱了没有,想妈妈了没有。终于要熬到放学了,你见了妈妈,飞奔过来一下抱住了我,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又坚强的不让眼泪流下来。第二天再送你去学校,你却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去了,问你原因,你哭着说老师长得太丑了,这理由让人哭笑不得。</p><p><br></p><p class="ql-indent-1">三岁的你,已经开始懂得欣赏美与丑了。于是我只有一遍遍地哄你,幼儿园里有好多好多玩具,还有好多好多小朋友陪你玩。可是你却可怜巴巴地对我说,“我只喜欢家里的玩具,我也只想和妈妈做朋友”。诸如此类的理由。后来渐渐地,你知道,幼儿园是必须得去的,于是就开始了妥协,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伸出食指和我拉勾,一遍遍的说:“妈妈,第一个来接我,一定要是第一个。”就这样,开始了幼儿园的三年生活,我也遵守了对你的诺言,每天都是第一个去接你。走进幼儿园,远远地就能看到三楼窗台上的那个小脑袋,你在等我了,一看到我,就兴奋地在走廊里又疯又闹,向别的小朋友炫耀,“我妈妈来接我了,我妈妈来接我了。”你开心我也因此开心,就这样,每天都是第一个接你,直到幼儿园毕业。所以,我感觉,给孩子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承诺,只要你做到了,那么,一生都会让你觉得,妈妈是个说到做到的人。</p><p><br></p> <p class="ql-indent-1">六岁的你成了一名小学生,小小的你从不让妈妈操心,每天都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随着时间的逝去,你也在一天天的成长,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秘密。母亲节,三八妇女节,妈妈的生日,你都会给我一份意外的惊喜。九岁时你在两元店花四元钱为妈妈买了两枚戒指做为生日礼物,然后无比大方的说,“妈妈,你可以一天换一个戴。”我常常想,“我何德何能,今生能拥有这么贴心懂事的孩子。”六年级你是英语课代表,英语老师每次见到我,对你都是赞不绝囗,说你每次在上课之前都会到办公室把课上所用的资料准备好然后放到讲桌上,说你检查作业认真,对工作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妈妈是欣慰的,虽然很少夸赞你。</p><p><br></p> <p class="ql-indent-1">转眼间小学毕业了,为了培养你的自理能力,我和你爸爸最终决定送你出门求学。你就要离开家了,我的心却忐忑不安,不知道你在学校里生活的还适应吗,和同学们相处的好不好,有没有想家。仿佛心有灵犀一般,你总会两三天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你一切都好,让我安心。新学期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班主任给我发来你演讲的视频。何老师说你首先向老师们鞠躬,祝他们教师节快乐,才开始了演讲。老师们都夸你懂事贴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刻,我是多么骄傲啊,那个开场白赢得了阵阵掌声的孩子,那个小暖男是我的儿子,他的名字叫“刘子恒”。</p><p><br></p> <p class="ql-indent-1">如今,你初二了,课程越来越多。眼光也越来越高。对衣服,鞋子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物质我们每个人都要量力而行,现在我还有能力去满足你,总有一天我老了,这些都要靠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而光鲜亮丽的外表并不能代表什么,人贵在有一颗善良淳朴的心,会处处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愿你也能活成一束光,点亮自己也温暖他人。你每次休息回家待两天,我都尽量不去打扰你,因为我知道我的儿子从小就懂事,好多话说多了反而适得其反。你偶尔也会调皮的安慰我,“请母亲大人放心,我会按时完成作业,不会给你任何机会让老师请你去学校做客的”。每次考完试后,你都会打电话告诉我这次哪里没考好,准备下次从哪里取长补短,尽管下次又有别的地方失误。但妈妈一直都是相信你的,只要你努力了,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p><p><br></p> <p class="ql-indent-1">最近你越来越沉迷于游戏,我不知道那虚拟的世界里到底有什么魔力,可以让你窝在沙发上一两个小时一动不动。这几次考试成绩下降了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游戏的原因。而你每次考完试都会向我保证下次一定考好。好吧,我继续选择相信你,但你总不能让我一次一次失望吧!你曾说过,你的理想是长大了做一名英语老师,我支持你,无论你将来学习到哪个阶段,我都会竭尽全力去供养你。而现在的学习都是在为将来做铺垫,因为你只有羽毛丰满了才能在天空任意遨翔。做为母亲,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带领你走出这段迷茫的时期。</p><p><br></p><p class="ql-indent-1">你从小就对英语情有独钟,你也曾自信满满的向我保证,英语始终会保持年级第一。那么,我的孩子,如今你已是十四岁的铮铮少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男子汉说到就要做到,就如幼儿园时我对你的承诺。每次成绩不理想时,你都不好意思再张囗向我提任何物质条件,一路走来,我接受来自于你的一切暴风骤雨,亦或是和风暖阳。权当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谁让我是你娘呢?</p><p><br></p> <p class="ql-indent-1">亲爱的儿子,我爱你,爱那个善良正直的你,爱那个骄傲自信的你,爱那个满脸阳光的你,爱那个贴心温暖的你。回首这十四年来,我们形影不离,跌跌撞撞,在风雨中摔倒,在阳光中奔跑,这一路,有你相伴不离不弃, 真好。</p><p><br></p><p class="ql-indent-1">写到这里,突然好想抱抱你,噢,我亲爱的孩子!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荣幸的做了你的妈妈。愿我们余生继续相伴,一起努力,一起变得更好。</p><p><br></p><p class="ql-indent-1">更愿你:</p><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p><p class="ql-indent-1">一世正直隐忍,追逐真与阳光</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爱你的妈妈</p><p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10.23.</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