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刘仲莹传》八109

讷言

<p> 刘白戈、周茂森、王海涛为了获得自由,靡计不施,他们再次以捉拿刘仲莹等莱芜党的领导人为许诺,要求国民党省党部释放他们,昏庸无道的国民党省党部终于使他们如愿以偿。</p> <p>第一О九章 放虎归山</p> <p class="ql-block">  被囚禁在山东省国民党省党部监狱的刘伯戈、周茂森、王海涛虽然出卖了尚立斋先生,但没有得到释放,他们虽然身陷囹圄但仍然死不改悔,不甘心放弃他们失去的天堂,刘伯戈就像上了毒隐一样号叫着:“给我拿纸来,给我拿笔来,我要上诉,我要出去,我要当官,我要发财,我要嫖,我要赌!”</p><p class="ql-block"> 看守看到他发疯的样子,不仅哈哈大笑。周茂森看准了看守轻蔑的神情,不急不躁地劝解刘伯戈道:“不就是两年嘛,我们判了两年,而尚立斋却判了个死刑,值啊!”</p><p class="ql-block"> “快给我拿纸来,快给我拿笔来,我要上诉,我要出去!我一天也不愿意呆在这里!”</p><p class="ql-block"> 看守还是不理睬他,只是裂着嘴笑,王海涛说:“不就是两年嘛,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再有这么三下就完了,两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 </p><p class="ql-block"> “我要出去!……”刘伯戈不听,继续无休止地号叫着,拍打着牢门。</p><p class="ql-block"> 这天,国民党山东省党部的副官来到省党部监狱办事,听到牢狱中有人号叫,忙问:“号叫的是什么人?”</p><p class="ql-block"> 监狱长回答说:“是莱芜捕共队的刘伯戈,是从共产党那边投诚过来的,这人的背景复杂,开始干的是国民党,中间干了共产党,后来大概是看到干共产党没前途,就又回来了,因为莱芜人告发他敲诈勒索,被韩主席判了个监禁两年,同监的还有他的两个伙伴,一个叫周茂森,一个叫王海涛。”</p><p class="ql-block"> 副官不解地问:“韩主席从来不判这样的人,这是怎么了,这刘伯戈哪里惹着韩主席了?”</p><p class="ql-block"> “他还纳了四房妾,比韩主席还多一房呢!”</p><p class="ql-block"> “嗷——,明白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1936年上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最困难的时期,天上有飞机轰炸,地上有部队堵截,红军部队在雪山草地之间艰难地向西北方向行进。国民党总裁蒋介石,更加变本加厉地实行反共剿共的政策,把红军逼近绝境后,又部署了对中共地下党的大逮捕。这天,女话务员又接到了国民党总裁蒋介石的电报,她立即递交给省政府主席韩复榘:“报告,总裁急电!”</p><p class="ql-block"> 韩复榘接过电报一看,说:“又是让全力搜捕共产党的。近来共产党在鲁中地区活动频繁,虽然没闹出什么大事,但罢工罢市却时有发生,前些日子,莱芜的刘伯戈、周茂森、王海涛上门投诚,说能扫除莱芜的共产党,他娘的,他们却借机抓好,敲诈勒索,抓了不少好的商人,弄的他们把大字标语都贴到省府来了,这不是越搞越乱吗?”</p><p class="ql-block"> 副官靠前一步说:“韩主席,共产党不抓,将来必成大患,韩主席,您忘了,1932年日照农民暴动就是共产党领导发动的,多亏您及时出兵才得以镇压,他们的部队已经发展到了1000多人,要不是镇压及时,任其发展到今天,恐怕就难办了,去年冬天的胶东暴动,虽然势头不大,没造成多大危害,可也说明共产党一直没有停止活动呀,如果让他们的余部发展起来了,四处连成了一体,可就不好说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明处,共产党在暗处,怎么个剿法?”</p><p class="ql-block"> “还是得用刘伯戈、周茂森、王海涛。”副官说。</p><p class="ql-block"> “不行,不行,他们会越搞越乱的。”</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我到监狱办事,听到刘伯戈大喊大叫,要求出去,要求当官,虽然这样的人哪边也靠不住,可是有韩主席这次给他们的教训,他日后一定会改正的,搜捕共产党就是得用这些干过共产党的人,他们知道共产党的底细。”</p><p class="ql-block"> “嗯,说的有理,你马上把这三个人放出去,让他们官复原职。”</p><p class="ql-block"> “得有韩主席的手谕呀!”</p><p class="ql-block"> 韩复榘不大识字,文法懂得更少,但他的命令却很有效,他随手写了:“放刘周王复职 ,韩”&nbsp; 几个字交给了副官。</p><p class="ql-block"> 副官拿着手谕向省党部监狱赶去。副官赶到监狱,监狱长一看是韩主席的手谕,连忙把刘伯戈、周茂森、王海涛放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刘伯戈、周茂森、王海涛走出了监狱。周茂森说:“不要急吗,我早就知道,我们会出去的,这不,我们就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要是听你的,就得等两年。”刘伯戈又对副官说,“怎么,就这样对我们出去?”</p><p class="ql-block"> “是韩主席下令让你们出去的,这是他的手谕。”</p><p class="ql-block"> 刘伯戈一把拽过手谕,一看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副官以为刘伯戈精神受到了刺激,疯了。说道:“他疯了!”</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疯,我想,韩主席不会不给我们委任状的?”</p><p class="ql-block"> “委任状?”</p><p class="ql-block"> “你们看,这就是韩主席的委任状,‘放刘周王复职,韩’,快给我打开!”</p><p class="ql-block"> “这是放人的手谕,怎么成了委任状?要是没有放人的手谕,以后要是查起来。咋办?”</p><p class="ql-block"> “没事,韩主席记性好着呢,不会忘记的。”王海涛说。</p><p class="ql-block"> “你们都错了,韩主席比你们要高明万倍,这是个一个顶俩的手谕。‘放刘周王复职&nbsp; 韩’这不是一管二的手谕是什么?我说你们不行,你们还装能的,连这个都看不出来?这叫一石两鸟,一星管二。你们敢违抗吗?”</p><p class="ql-block"> “不敢。”监狱长急忙给他们打开手铐脚镣,放他们走。</p><p class="ql-block"> 刘伯戈问:“你们就让我们这样破衣滥衫地走?”</p><p class="ql-block"> “你们已经得到了韩主席的委任状,难道还要想去见韩主席要盘缠?你们以为韩主席愿意见你们吗?要不是我听到你鬼哭狼嚎的,在韩主席面前给你们求情,韩主席是绝对不会放你们的。借机抓好,敲诈勒索,一个真共产党也抓不到,能放你们就不错了。”</p><p class="ql-block"> “还不赶快谢谢省党部的刘副官?”监狱长说。</p><p class="ql-block"> 刘伯戈一听这个刘副官是省党部的,顿时瑟缩起来,忙说:“小的不敢,小的不敢,小的一定会竭尽全力为韩主席效命。谢谢刘副官,谢谢刘副官!请韩主席放心,我们一定会扫清莱芜的共产党!”</p><p class="ql-block"> “嗯,这还差不多。监狱长,给他们沐浴更衣!”</p><p class="ql-block"> “这又要我们出钱?”</p><p class="ql-block"> “把你们的半新的警服给他们拿两件来,让他们穿上不就行吗?”</p><p class="ql-block"> “谢谢刘副官,谢谢刘副官,我们不愧是一家人,一笔写不出两个刘呀?”</p><p class="ql-block"> “谁跟你是一家人,我们是刘邦的后代,是刘世当中的贵姓,谁知道你是从哪里蹦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我是刘皇叔的后代。我们是一家人。”刘伯戈争辩说。</p><p class="ql-block"> “那,你的辈分就小多了,我是刘邦的后代,刘皇叔也是刘邦的后代,我跟刘皇叔差不多的辈分,而你是刘皇叔的后代,是不是你的辈分小多了?”</p><p class="ql-block"> “是,是,本家祖老爷,我是比你小多了,还望您老多多栽培。”</p><p class="ql-block"> 刘副官的这套荒谬的推理和刘伯戈卑躬屈膝、认贼作父的表现,直惹得监狱长发笑,但他又不敢戳穿,只能是偷着在心里乐。</p><p class="ql-block"> “好,那么,你就给我好好干,干好了,我跟韩主席一说,说不定还会提拔你当县长呢!可是要干不好,我可不认你这个本家玄孙子,省得你给我丢脸。”</p><p class="ql-block"> “是!”</p><p class="ql-block"> 刘伯戈、周茂森、王海涛换上省党部的半旧的警服,把韩主席的手谕揣进内衣兜里,与自己的那个年轻的祖老爷告了别,出了门,从大街上租了一辆马拉轿车坐上向莱芜县赶去。刘伯戈一边走,一边说:“妈的,只要当点官就想沾便宜,看年龄比我还小,却让我管他叫祖老爷。”</p><p class="ql-block"> 周茂森说:“是你自己叫的,不是人家让你叫的。”</p><p class="ql-block"> “他说他是刘邦的后代,而我说自己是刘皇叔的后代,他的辈分当然比我的辈分大多了,我不叫他祖老爷,叫啥?”</p><p class="ql-block"> 周茂森说:“他的推理是荒谬的,他说他是刘邦的后代,是多少代的后代?你说你是刘皇叔的后代,是多少代的后代,刘邦与刘皇叔中间差了多少代,你们算过没有?”</p><p class="ql-block"> “没有。”</p><p class="ql-block"> “那么,你们谁的辈分大,谁的辈分小,还是没有搞明白,说不定是你的辈分大呢,说不定是他叫你祖老爷呢!”</p><p class="ql-block"> “说的有道理,这个东西,分明是想沾我的便宜。可是,老周,你怎么不早说呢?我要是早知道,我一定让他管我叫祖老爷。”</p><p class="ql-block"> “这事情不是没弄明白嘛,你们又没有论一论,没有结果怎么乱来呢?再说,就是当时搞清楚了,你也不能让他叫你祖老爷。”</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他的下边,如果让他吃了亏,我们以后就不会有升迁的机会了。只有让他沾点便宜,我们往后的日子才好过。这回你叫他祖老爷算是叫对了,以后还得这么叫。”</p><p class="ql-block"> “老周你也耍我呀?”</p><p class="ql-block"> “这不是耍你,这确实是实情,只不过,你在表面叫他祖老爷,在心里叫他玄孙子就是了。”</p><p class="ql-block"> “嗷,是这样,把我都搞糊涂了。这几天也太烦心了,我确实糊涂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马车在通往莱芜的大道上越行越远,三条残害民命的老虎就这样被放回了山林。</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