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走走停停

<p>我的母亲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老党员。虽没正经上过学,但识字不少,小时候经常会看到母亲报着本党员必读看,我还曾笑她不会写字还挺爱学习,能认出多少?她马上会不服输的给读出来,以证明认的字不少。现在才明白,当时的母亲对于自己是名党员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p><p>母亲勤劳,善良,热心,尽守孝道,给了我生命,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母亲从小就教育我们,凡事只要别人过得去,咱吃点亏就吃点儿亏。</p><p>我小时候家里其实并不富余,但每次做点儿什么差样儿的饭菜,自己顾不上吃都会抢先给街坊邻居送去尝尝,说他们忙,没时间做。</p><p>母亲的一言一行深深印在我的记忆中,尽管已离开我们15年之久,但做人的道理,原则,底线,时刻提醒着我,也让我受益匪浅。感恩母亲带给我的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