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又来到我身边——2020年屏南县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进入我校(甘中)

阿曼

<p>10月20日上午的课间,天未放晴,但也没有雨。一个熟悉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甘中的操场上。高挑、清瘦,额前的一缕白发,在秋风里飞扬。每一次出现,都带着微笑,也总会带来一些惊喜。那是令人温暖的笑容,那是我们敬爱的张书岩老师。</p> <p>一年一度的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又一次抵达我们的校园,甘中是本次活动的首站。今天张老师给我们带来一百二十多个展板,涵盖法治、校园、珍惜粮食、交通安全,以及馆校合作等多方面内容。</p> <p>最爱听他风趣幽默的讲解,总是那么投入,那么生动,也总让人意犹未尽。</p> <p>他说,孩子们爱听,所以我乐意讲。孩子们爱看爱学习的样子,让他觉得,尽管每年制作这些不同的展板,都要耗费两个多月时间,也都是值得的。</p> <p>站着、坐着,边看边想、边看边聊、边看边做笔记,把重要的、实用的知识记下来。</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交通安全、远离毒品、沉迷手机的危害、光盘行动……这是长辈对我们敲响的警钟;红榜上的剪纸与拓片,则是我们同龄人的才艺展现。图文并茂,知识与生活、校园与社会,处处都有学习的内容,也处处都是学习的地方。</span></p> <p>我认真阅读,我认真思考,我也认真咨询。我需要你时,你都在。你是穿警服的教官,你是穿红衣的志愿者,你是我们敬爱的张书岩老师……</p> <p>感谢您总给我带来精彩</p><p>感谢您常来到我身边……</p> <p> 屏南县甘棠中学手记 2020/10/20</p>

甘中

看边

宣传周

屏南县

校园

展板

张书岩

社科

感谢您

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