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将姹紫嫣红渡成浅秋

汐止水

<p>秋,又落了场雨,我的燕麦奶又被做成了燕麦拿铁,鸟儿依旧在欢唱岁月,梧桐叶铺了一地斑斓。</p><p><br></p><p>小游姐姐的头发又长得及了腰,走廊的脚步声大多匆忙,突然想起行路途中,偶遇的一丛牵牛花,紫红色的花朵点缀在爬满栏杆的藤蔓中,盛满晶莹的雨珠,一下牵扯了我的柔情,顾不得风雨也顾不得人间。</p><p><br></p><p><b>我总想跌落这样的岁月,浮生的闲暇都用来相遇,每一场相遇都被文字烂漫成诗。</b>就像一起撑伞时,贝贝的一句埋怨:“这个季节,怎么这么多雨”,换来我一句:“想来是为了让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更加亲昵”。</p> <p>我可以独坐幽台,倚窗听雨,看满目绿意在风中摇曳,又细数那苍翠中暗藏了几种斑斓,似深绿、浅绿、暗绿、墨绿、新绿、黄绿……还有挺立枝头的嫣红与鹅黄,竟这般好看。</p><p><br></p><p>秋雨笼成薄纱,一点点淡去,天色也一点点透亮。愈发清晰的世界、愈发让人心醉的红尘,有人撑着彩虹伞从雨中渐近,倒映在水面的身影将苍白的天际染了温柔。<b>或许不会有盖世英雄踏着七色彩云来娶我,但有翩翩公子满载似水柔情,于风雨中撑着七色伞向我走来,那一刻,我追逐了一生的春,尽在眼前,再不凋零。</b></p><p><br></p><p>“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最美的句子都不需要修饰,浅淡的字词已将心事告知,似水流年,也是这样将姹紫嫣红渡成浅秋。</p> <p>窗外,一只白鸽在雨中展翅,流离失所却镌满诗意。若我有羽翼,也会不管不顾,飞过沧海,绕过群山,携风雨,揽夕阳。</p><p><br></p><p><b>可我此刻,只有一隅窗轩,一杯浓茶,一点情思,看浮沉变迁,赏秋雨临风,把肚子里仅有的一点儿学识都用来给现实描眉,眉黛如山,大抵也能幻想一番风月无边。</b></p> <p><b>顷刻间,我闻到风中的潮汐,走廊尽头,海水拍浪而至,白色的浪花层层叠叠,像阴天的云霞,铺满天际。九天之外,那只孤独的鸽子还在飞翔,万般寂寥中唯余这一点动静,一时间,竟生出悲壮苍凉来。</b></p><p><br></p><p>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原来,是手腕上雾霾蓝的丝巾,借着秋风送来这场绮梦,一切还是昨日的模样,耳畔却有海浪余音绕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