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西域长史~程启彧

<p>我的母亲,节日快乐!!!</p><p> 这几天朋友圈里全是爱妈妈祝福妈妈的心灵鸡汤,今天早晨我起床也给老母亲打了个电话(虽然每个星期日都打电话,但今天日子特别):</p><p> “娘,你起来没有?”</p><p> “哦,额起来了!”</p><p> “娘,你吃了没有?”</p><p> “么,吃饭还早来!”</p><p> (我一看时间不到九点,母亲雷打不动每天两顿饭,吃饭估计到十一点了!)</p><p> “哦,娘,你准备做什么饭?”</p><p> “啊额蒸哈馍馍来,烧点菜汤就能成了!”</p><p> 我止不住的眼泪扑簌簌的流了下来[流泪][流泪][流泪]……</p><p> 我无语了,胡乱问了一下天气如何等等!</p><p> 她说:藏没有说的就挂了!操心自己着昂!</p><p> 虽然今天日子特别,但对她老人家来说和往常没有什么不一样,我真想说今天是母亲节,可我又无力说出口,她不知道母亲节是个什么意思,她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我的生日! </p><p> 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可她从我一个多月大点就开始抓养我,给我养奶羊(据说那个奶羊和我们同吃同住好久),把我抱到大嫂子家截奶给我吃!我从小可能是缺奶的原因身体瘦弱,体质不好,消化不良,动不动就积食,那时候人们没有积食的“习惯”,因为都吃不饱来,怎么可能积食?她听了赤脚医生的话说母鸽子粪能治我的病[大哭]就爬墙找母鸽子粪,这个难度有多大呀!在生活最艰难的情况下(二姐差点都饿死了 )她想尽一切办法把我养大,今日她八十多了,无怨无悔不愿意拖累儿子,自己动手生活,我的心里痛的无以复加,尤其在她是两次脑出血轻微半身不遂的情况下做到生活自理的!</p><p> 每次回家,她还挪动着不连翘的身躯为我做饭,我把她拦到床上说我来做饭,她神情极不自然、手脚无措喃喃的轻声地不断说:“咱们老家男人不做饭的,咱们老家男人不做饭的”,我的个娘唉,我从初二住校到高三自己做了快五年饭了,从走上社会三十年来我就没有停止过自己动手做饭,你就等着我做饭给你吃![流泪][流泪][流泪]</p><p> 我做新疆的揪片子汤饭,她边吃边说很好吃,你也会做饭了!我鼻子不透气了,酸的厉害,眼泪花在眼睛里转圈圈,现在年龄大了(五十岁了)我极力的克制着矜持着,要搁到小时候我绝对会扑入她的怀抱嚎啕大哭的!</p><p> 我多想再像小时候一样,拧着脖子,流着眼泪,嘴里蛮不讲理的扑入她的怀抱委屈的大哭一场啊!!!!</p><p>我的老娘,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