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小诗十首)我的原创诗

朱老师(老妪)

<p>绝句/枫狂</p><p>你许我一缕秋风,</p><p>我予你万种风情。</p><p>倾出我满腔心血,</p><p>把整个秋天染红!</p><p><br></p> <p>绝句/枫情</p><p>春种下情种</p><p>夏锻炼纯清。</p><p>秋情似火焰,</p><p>冬落红为冢。</p> <p>绝句/枫影</p><p>枫影婆娑水轻浅,</p><p>婀娜红霞近黄昏。</p><p>莫道秋天多寂寥,</p><p>红枫银月亲柳梢。</p><p><br></p><p><br></p> <p>七绝:枫梦</p><p>飘飘悠悠梦愰然,</p><p>凄凄冷冷秋夜寒。</p><p>矇矇眬胧一红叶,</p><p>相思寄语万千言!</p><p><br></p> <p>绝句/枫痴</p><p>枫影凝杯苦,</p><p>秋风入怀寒。</p><p>遥望青天月,</p><p>近闻泣秋蝉。</p><p><br></p> <p>绝句/枫愁</p><p>秋风恼人平填愁,</p><p>秋雨敲窗几时休!</p><p>秋夜长长霜寒冷,</p><p>秋叶飘飘落荒丘!</p> <p>枫相思</p><p>千重山,万重山,天高云淡秋水寒。遥望枫叶丹!</p><p>秋草黄,秋草残。孤鸿哀哀人心寒。冷风卷幽帘!</p><p><br></p><p><br></p> <p>七律/枫狂</p><p>万里秋光万里红,华发依旧笑秋风。</p><p>拄杖拾阶看红叶,不尽青春老还童。</p><p>对酒当歌形独放,任风落帽脸绯红。</p><p>诗成合坐皆珠玉,鸿儒满座无白丁!</p> <p>七律/枫喜</p><p>万里江山万里红,秋风摇曳万棵枫。</p><p>层林尽染无杂色,红霞万朵衣百重。</p><p>醉卧秋色君莫笑,独爱秋天痴情种。</p><p>秋山秋水秋林美,幸福快乐一孩童!</p><p><br></p> <p>自由体/枫歌枫舞,</p><p>我是秋天里最后的红枫,</p><p>重重叠叠染红了天空。</p><p>这是我的心在滴血,</p><p>这是在燃烧我的情!</p><p><br></p><p>生命的大幕即将落下,</p><p>情有多浓,心有多痛!</p><p>好想唱一首悲歌,</p><p>告诉你,我多么留恋今生!</p><p><br></p><p>我是秋夜里最后的一片红枫,</p><p>不怕秋风凉秋霜冷,</p><p>我好想用我的身躯和热血,</p><p>燃起一把火,让我在烈火和</p><p>和热血中永生!</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