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味

迎风起舞

<p>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秋天是最值得期待的季节,因为有太多太多好吃的东西成熟收获了。</p><p><br></p><p>你看,稻田里的稻谷笑弯了腰,吃货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新大米上市了,那晶晶亮的米饭煮成了,打开锅盖还没吃,那一股清香就已经让你垂涎欲滴了。特别是等米饭冷却后,变得更加粘稠,口感也更加好,一碗白米饭一下子就吃完了,菜也可以不要的。</p><p><br></p><p>新大米煮成粥就更好了,上面有一层稠稠的淡绿色的粥汤,那个好喝啊,值得一年等一回。</p><p><br></p> <p><br></p><p>秋风起,蟹脚痒,到了大闸蟹的最佳赏味期。前些年喜欢去巴城找一家湖边的饭庄,才从阳澄湖打捞上来的大闸蟹,再加上土鸡、螺丝、大扁鱼,炒上一盘水芹干丝,一桌地道的农家菜,大快朵颐。然后,带上一篓大闸蟹、一只土鸡,在老板娘再来哦、再来哦的招呼声中打道回府。</p><p><br></p> <p><br></p><p>现在更喜欢在家里面吃蟹了。准备一碟姜醋,温一壶黄酒,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剥着大闸蟹,更加的自由和随意。</p><p><br></p><p>大闸蟹,是秋天时江南地区家家户户餐桌上必备的美味佳肴。</p><p><br></p> <p><br></p><p>一到秋天,苏州南塘的那家小老板就会发来信息:鸡头米上市啦。立刻勾出了我的馋虫来。</p><p><br></p><p>鸡头米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放些冰糖、桂花水煮一下下就好,或者和栗子、银耳、桃胶一起煮,或者炒百合炒芹菜都可以,它是百搭的。不管怎么做,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好吃。</p><p><br></p><p>如果说春天的龙井茶是我想念杭州的理由,那么秋天的鸡头米,就是我想念苏州的理由。</p><p><br></p> <p><br></p><p>秋天,水果大量上市。涌泉的蜜橘,玉环的柚子,理会的石榴,沾化的冬枣,还有我最喜欢的玫瑰香葡萄。</p><p><br></p><p>桂花香里剥石榴,是属于我的秋天记忆。在不开心的日子里,它就是一种治愈。</p><p><br></p> <p><br></p><p>还有一样秋天必吃的零食,那就是小核桃。上市的时候多买些屯着,一直可以吃到春节。</p><p><br></p><p>在每个有闲的周末午后,泡一壶红茶,拿出胡桃夹子,一边听着音乐或者看着电视,一边夹着胡桃,于我,是最放松、最惬意的时候。</p><p><br></p> <p><br></p><p>秋天的美味还有好多好多,实在是大饱口福的季节。</p><p><br></p><p>感谢自然的恩赐,也要感谢农民的辛劳,才有了吃货的欢乐多多。</p><p><br></p>